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贵州组团到上海吸引旅游客源 进行交流合作(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29 15:28
 
 

 


  人民网上海4月28日电(记者王薇)以“原生态秘境·避暑胜地”为最大亮点的多彩贵州旅游文化座谈会今天在上海举行。这是贵州连续第四年由省委、省政府组团赴上海举办旅游文化系列推介活动,旨在推动黔沪两地旅游业的交流与合作。座谈会上,百余名两地旅游界人士在贵州原生态歌舞的“伴奏”下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贵州至今保存了众多原生态的风光和文化习俗,加上四季宜人的凉爽气候,深深地吸引着国内外游客前去探秘观光、休闲避暑。贵州原生态民族文化最突出的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黔东南州位于贵州东部,素有“苗乡侗寨、生态家园”之称,少数民族占总人口的82%,森林覆盖率达62%,是全球18个生态文化保护圈之一,也是世界十大“返朴归真,回归自然”旅游目的地之一。

  黔东南72%的人口是苗族侗族。苗族侗族是能歌善舞、乐观快乐的民族,一年中,全州少数民族节日有320多个,其中万人以上规模的有150个,可以说“大节三六九,小节天天有”。如世界上最古老的东方情人节——台江苗族姊妹节,这一天,当地苗族青年女子身着盛装,邀约情人相聚同吃姊妹饭、郊游踩鼓、互赠信物、订立婚约,这也是台江县施洞苗族最隆重的节日。来自侗乡深处无伴奏、无指挥、多声部的侗族大歌,被誉为“天籁之音”。此外,黔东南州共有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镇、2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个国家级生态博物馆、3个国家级森林公园。如以保护秃杉群落为主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森林公园—雷公山,第一批被列入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的镇远。

  贵州全省土地面积92.5%都是山地和丘陵,素有“喀斯特王国”的美誉。境内东北有中国五大佛教名山之一的梵净山,西有乌蒙磅礴走泥丸的韭菜坪,南有世界自然遗产、喀斯特地貌发育完美、风景奇绝的荔波风景区,西南有万座奇峰汇成林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兴义万峰林,东南有道教名山云台山、苗岭雷公山。贵州有开发价值的瀑布3360多个,其中有较高观赏价值的瀑布629个,人称“千瀑之省”。最具代表性的黄果树瀑布是亚洲最大的瀑布,是世界上唯一能从上、下、左、右、前、后六个方向观赏的瀑布。贵州有开发价值的溶洞达3600多个,人称“千洞之省”。著名的织金洞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溶洞,有74万平方米,堪称地下的世界艺术大宝库。贵州森林覆盖率高达39.93%,有著名的百里杜鹃、百里竹海、百里茶海,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8个、国家级森林公园21个,特别是赤水桫椤(suoluo)原始森林,是世界现存最大的侏罗纪森林公园。

  贵州全省大部分地区年平均气温15.6摄氏度左右,全年雨量充沛,紫外线强度低,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有“天然大氧吧”、“天然大空调”的美誉,凉爽宜人的气候,吸引了周边重庆、广西、湖南等省区的居民特别是老人在贵州投资购房,避暑度假。

  贵州还有着壮丽的长征文化。贵州是当年红军长征途中经历时间最久、路线最长、故事最多的省份,红色旅游资源宝贵而丰富,开发潜力大。在全省88个县(市、区)中,有68个县(市、区)留下了红军的足迹、红军的故事。中国革命伟大转折点的“遵义会议”,红军出奇制胜的“四渡赤水”,都发生在贵州。贵州黔北、黔西旅游区被列入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遵义会议会址、黎平会议会址等10个景区被列入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目前,省内还拥有1个国际机场、5个支线机场,现有星级酒店300多家。今年,贵州将举行第三届旅游发展产业大会,黔东南州将举办“原生态民族文化艺术节”、“首届民族文化国际摄影节”等活动,进一步扩大“多彩贵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孟翔)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人民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