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列侬华裔情人出书说往事 一起度过事业低潮(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30 16:31
 
 

 


现在的庞凤仪
  列侬华裔情人出书说往事

  本报特约记者王银泉

  近日,一个名为庞凤仪的美籍华裔女子出版了一本150张照片的图册,在其中披露了她与披头士乐队主创约翰·列侬之间的一段情爱历程。人们在列侬辞世28年之后惊讶地发现,在列侬一生的最后几年,还有另一个女人对他产生了不可忽视的影响!

  陪列侬度过“失落周末”

  May Pang,这是现年57岁的庞凤仪的英文名字。今年3月,庞凤仪将自己陪伴列侬时拍下的照片结集出版,书名《Instamatic Karma》(意为“傻瓜相机的报应”)是对列侬名曲“Instant Karma”(即时报应)的戏仿。这本汇集了150张相片的画册披露了一段尘封已久,而且是鲜为人知的往事:1973年7月到1975年2月,列侬经历了长达18个月的“失落周末”,因为当时他与小野洋子产生了矛盾,于是独自离家到洛杉矶生活。在列侬陷入事业与情感低潮的“失落周末”中,如影相随陪伴在这位歌坛巨星身边的人不是别人,正是庞凤仪。

  在庞凤仪拍摄的照片中:有列侬签署文件正式宣布披头士乐队解散的珍贵镜头,有迄今为止已知的与前披头士成员保罗·麦卡特尼的最后一张合影,也有列侬与四年未见的儿子朱利安(第一任妻子所生)的合影。

  庞凤仪出生在美国一个华裔移民家庭,家里除了父母外还有一个领养的弟弟。在上个世纪70年代初中毕业后,个性鲜明的她坚决不愿意像同龄人一样报考大学,因为她这时候已经拿定了主意要以音乐为自己的终生追求。在进入多家唱片公司之后,她最后被著名的艺术家管理公司ABKCO公司录用为助理。正是这份工作让她成为了列侬的私人助理,并且在不久之后随同列侬夫妇移居纽约。

  1973年,多种因素导致列侬与小野洋子反目。但是小野洋子清楚,列侬肯定会耐不住寂寞与其他女人约会,于是洋子对庞凤仪说:“列侬将开始与别的女人约会,我希望她是对他好的女人;他曾说过你很性感,你也没有男友,不如和他在一起吧。”为此,美国媒体在记述这段经历时都把庞凤仪称为小野洋子“批准”的情人。

  庞凤仪起初感到十分不安,因为她面对的不但是她的老板,更是歌坛巨星。但是,当1973年秋天列侬出走洛杉矶的时候,她说服了自己毫不犹豫地跟随列侬前往洛城,由此开始了辗转于多个租借来的公寓之间的同居生活,白天陪同列侬在录音棚里工作,晚上和普通情侣一样外出消遣散心。庞凤仪和列侬的亲密关系持续到1975年初,那时小野洋子怀上了她和列侬的惟一孩子西恩·小野·列侬,两人突然决定和好。

  家里满是列侬的印迹

  在离开列侬之后,庞凤仪试图重返音乐圈子,但却到处碰壁。直到后来,一位知情人告诉她,许多唱片公司不敢雇用她是担心她的存在会破坏公司与列侬签订唱片合约。尽管如此,庞凤仪并未气馁,最终在爱兰德唱片公司和RKO电台找到了继续音乐事业的工作。在上个世纪70年代后期,她曾断断续续与列侬见过面,而且,列侬也曾偶尔给她写过几次信。双方的秘密交往一直持续到1980年列侬被枪杀之前。

  列侬去世之后,庞凤仪继续在音乐圈子里工作。1989年,她嫁给了一位名叫托尼·维斯康蒂的录音工程师并生下了两个孩子,但夫妻俩在2000年就离异了。上个世纪80年代初,庞凤仪撰写了以列侬与小野洋子生活为内容的一些回忆录,后来在1983年结集为《Loving John》(意为“爱约翰”或“爱着的约翰”)一书出版。

  庞凤仪目前与她的两个孩子一起居住在美国纽约市郊区。2004年,她开办了自己的珠宝商店,名为“风水珠宝”,专门出售自己设计的带有浓烈中国风格的首饰,还有一些桌椅等家具。她的这些作品的鲜明特色就是几乎都镂空雕刻一个汉字,如“明”、“福”、“和”等。

  虽然现在转行为商人,但列侬始终是庞凤仪生活中挥之不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她曾经让列侬意乱情迷,在他生命的最后10年中,秘密地和公开地扮演了一个那么重要的角色,而时至今日,她家的墙上依然挂满了列侬的照片。在书房里,有很多列侬本人写的或者是有关他的书籍,有些还有他的亲笔签名。在她的私人储藏室,庞凤仪特别珍藏了很多列侬的素描,其中包括一幅自画像。

  此次出版的图册中的150张图片自1975年迄今的30多年里一直被庞凤仪放在她家壁橱中的一个鞋盒子里。庞凤仪现年19岁和17岁的孩子每年都陪同妈妈为列侬过生日,因为他们非常清楚他们的母亲与列侬之间的关系。

  列侬发妻对她至今感激

  令人惊讶的是,庞凤仪与列侬第一任妻子辛西娅的交情持续至今,而庞凤仪此次推出这本画册的过程中得到了辛西娅坚定不移的支持。今年3月,辛西娅专程从她现居的西班牙来到纽约,参加《Instamatic Karma》这本书的首发仪式。她说:“我来这里最重要的原因是,当我第一次遇到May时,她就成为了我的好朋友。”

  庞凤仪回忆说,列侬长达四年见不到儿子的责任全部在小野洋子身上,因为她不允许朱利安出现在她和列侬的生活中。庞凤仪说:“洋子和朱利安根本就是处不来。”然而,在陪同列侬生活在洛杉矶的时候,察觉出列侬思子心切之后,庞凤仪想方设法安排长期缺乏父爱的朱利安来到美国与父亲见上了面,由庞凤仪拍摄的那张父子合影中列侬露出了发自肺腑的笑容说明了一切。

  在朱利安返回英国之后,细心的庞凤仪又把安排列侬与儿子保持联系做为自己的重要工作之一。在她的坚持和努力下,列侬在那段时间里做到了每周至少与儿子通一次电话。很显然,辛西娅至今为庞凤仪的这份真情所感动,同时她显然也是一直在感谢陪同列侬度过一段艰难岁月的另一个女人。

  辛西娅与列侬在1962年结婚,1963年生下了儿子朱利安。他们的爱情与披头士乐队的兴起同步,整整跨越了披头士历史上最重要的十年。虽然已离婚多年,但辛西娅在《我的约翰》一书中说:“我从未停止对约翰的爱。”她创建的网站也完全是以列侬和他的音乐为主题的。

  有人评论说,在列侬的三个女人的斗争中,辛西娅和庞凤仪是失败的难姐难妹,暗中对那位胜利者抱着同仇敌忾之心,于是才惺惺相惜。但不管怎样,多种证据表明,列侬曾经爱过她们每一个人。

  链接 / LINK 她对列侬产生了重大影响

  与列侬曾公开宣称的在“失落周末”中承受的苦楚完全相反的是,透过庞凤仪拍摄的照片,人们看到的是一个十分知足、健康和快乐的男人。而这段时间也是列侬在解散披头士之后最多产的一个时期。1975年,约翰曾亲口告诉《解密列侬》一书的作者拉里·凯恩说,与庞凤仪在一起的时候既开心又发人深省,他这辈子从没像那时那么快活过,“我爱过这个女人”。

  无疑,年轻而充满活力的庞凤仪对列侬的音乐和生活产生了重大影响。目睹了披头士发展经历的托尼·布拉姆韦尔说:“我认为洋子扼杀了他很多东西,……梅(庞凤仪)让约翰回到作为一个摇滚明星的根源,她让约翰玩得很开心。洋子把每个人都排除在他的生活之外,梅却让他跟很多朋友见面。”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国际在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