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萨科齐突尼斯之行旨在推动地中海联盟计划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30 20:38
 
 

 

  法国总统萨科齐30日结束了对突尼斯为期3天的正式访问。这是他就任总统不到一年来第二次访问突尼斯。萨科齐此行的目的是大力推动由他提出的地中海联盟计划,并加强同突尼斯的双边关系。

  法国即将于今年7月开始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萨科齐此次访突是寻求突尼斯这个地中海南岸国家对地中海联盟计划的支持,为7月13日在巴黎举行启动地中海联盟计划的峰会做准备。

  两国总统在会谈中着重讨论了地中海联盟计划,双方表示将共同努力,推动计划的顺利启动。突尼斯总统本·阿里表示支持萨科齐提出的关于建立地中海联盟的计划,希望巴黎峰会关于成立地中海联盟的宣言能够反映建立良好伙伴关系和实现互助发展的愿望,这将有助于保障地中海南岸国家的进步和发展,同时尊重这些国家的文明、文化和社会特性。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不少地中海沿岸国家支持关于建立地中海联盟的计划,但目标并不完全一致。法国等欧盟国家希望与地中海沿岸国家建立一个政治、经济和文化联盟,使其成为联结欧洲和非洲的枢纽,以便进入被欧洲看作“后院”的整个非洲大陆,法国可通过担当该联盟“领头羊”扩大其在欧非两大洲的影响力。

  在法国看来,建立地中海联盟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增强同亚洲竞争的实力。萨科齐29日对参加突尼斯-法国经济论坛的500名企业家发表谈话说,法国希望通过建立地中海联盟使地中海成为各国共赢的地区,以便有能力同亚洲竞争。

  而不少地中海沿岸国家则希望通过建立地中海联盟加强同欧盟的经贸关系,而不是回到过去殖民时代,听命于欧盟。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今年3月19日发表声明说,建立地中海联盟是一个可取的设想,但有关事宜不能由少数国家说了算。他认为,目前人们听到和看到的一切给人留下这样一种印象,“一方在积极策划方案,而另一方只能听命于人,这显然是置南部(地中海南岸)的愿望和声音于不顾”。突尼斯总统本·阿里也一再强调未来的地中海联盟应建立在平等的伙伴关系和互助发展的基础上。

  加强同突尼斯双边关系是萨科齐此行的另一个重点。萨科齐担任总统不到一年内两次访突足以表明法国非常重视同这个北非国家的关系。突尼斯曾是法国的殖民地。法国是突尼斯的主要投资国和贸易伙伴,2007年双边贸易额达到70亿欧元,目前有近1200家法国公司和企业在突尼斯设有分支机构。

  两国总统在会谈中都表示愿意建立互利的战略伙伴关系。双方签署了多项经贸、科技合作协议等。

(责任编辑:张宬)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郭晶晶竟惹“艳照门” 网民恶搞遭强烈谴责(图)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学赵薇 妙用发型遮住大脸(组图)
山西一学生课堂惹怒教师 遭教师家属殴打入院
爵士疑似有意放水 火箭大胜却恐成死亡前兆
面对成都天津泰达不敢怠慢 细节将成胜负关键
谭望嵩路易斯伤愈归队 对阵成都泰达将全力以赴
热身赛-松江队战平东丽队 张效瑞上阵击中门柱
中国成“神奇小子”温床 梁文博晋级创造历史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散户拯救基金(4月30日)
中欧基金苏涛:买宏达股份我们没有错
沪深上市公司2007年报主要财务指标(4月30日)
紫金矿业(601899):连续跌停 三大焦点再引关注
持股过“五一”要谨慎 哪些股票过节最安全?
陈冠希最新艳照曝光 沙发大战神秘辣妹(组图)
陈冠希假不雅照再现 被证实是网友浑水摸鱼(图)
《功夫之王》中的“趣味英语”(组图)
否认是周杰伦新欢 王思平自曝已有圈外男友(图)
《天天新艺》资讯:新版《霍元甲》来津造势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