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雇主临终托付爱犬 重情保姆带狗求职屡碰壁(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1 05:33
 
 

 


 
  老人临终托付爱犬 保姆带狗求职碰壁

  保姆小范伺候一位病重老太三年零五个月,其间任劳任怨,对老人的照顾无微不至。渐渐地,老太和家人都把小范当成了自家人。今年2月,在老太临终前,小范为了宽慰老太,承诺将会继续照顾好她的家人和爱犬,老人含笑离去。而小范为了兑现自己的诺言,开始带着老人的狗求职。求职一开始就遇到了困难,很多雇主了看中了勤劳实在的小范,但不能接受她的狗。

  勤劳实在赢得认可

  小范是甘肃人,2004年来到北京做保姆,家住门头沟三家店的郭老太是她侍候的第一位老人。小范说,当时有三个雇主看中了她,最终她选择了郭老太家。

  郭老太的女儿张女士告诉记者,母亲患病后脾气越来越暴躁。“我们家换了好多保姆,都伺候不了我妈。”小范说,她2004年7月开始照顾郭老太和她的爱犬。老人因为得病,脾气不好,经常骂她,但她一直任劳任怨。半年后发生的一次意外事件,让她得到了老人和家人的认可。

  小范回忆,2005年春天的一天,她一边收拾盘子,一边倒开水,不慎把水倒在了左腿上。“当时我觉得腿疼得厉害,把秋裤向上一翻,一层皮都被粘了下来。”小范说,她为了不耽误照顾老人,没有把自己被烫伤的事告诉老太,腿疼得受不了时,就用冷水冲洗一下。被烫伤后的第八天,老太的孙女回家,看到了她被烫伤的腿,当时已经严重感染了。

  郭老太的家人立即带小范去了医院,之后郭老太的三女儿还特意回到家里,照顾小范和老太。这让小范觉得非常过意不去,坚持要从自己每月的600元工资里扣除200元,但人家也是坚决拒绝。从那以后,小范和郭老太一家便亲如一家人了。

  老人病危托付爱犬

  张女士告诉记者,母亲养的狗叫“兵兵”,非常通人性,在老人患病住院期间,兵兵一直趴在老人的床上,眼里能看到很多泪水。小范也说,兵兵能听懂人的语言,对它说什么都能领会,全家人都非常喜欢它。“家人来送老人去医院的时候,它守在床边不让任何人靠近,大家都夸它仁义。”

  今年2月,老人临终前,靠在小范的肩头。小范眼含泪水宽慰老人,让她安心养病,家里的事她会帮着照顾好,兵兵她也会一直带着(见图)。老人听了这些脸上露出了微笑。

  小范说,老人去世后,很多人都劝她赶紧再找一户人家,可她不敢忘了自己在老人临终前说的那些话。她在郭老太家又待了一个月,直到办完丧事。之后,她坚持要把小狗兵兵带走。

  带狗求职屡次遭拒

  小范的口碑好,有不少找保姆的人家都开始和她联系,但一听她要带着狗一起来,就都拒绝了。“大概有二十几家吧,愿意要我,但不要狗。”小范说。

  后来,小范的事被电视台报道了,这位重信义的保姆赢得了很多家庭的青睐。“我的手机都快打爆了,大概有1000多家要我去,还有天津、上海的。”小范说,自己一下由无人问津变得受人追捧。后来,小范选择了住在蒲黄榆的一位独居老太。现在,她每月有1000余元的收入,自己和小狗花销400元,剩下的寄回家里。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北京晨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