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时事评论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评论:事实胜于雄辩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1 07:31
 

 


3月14日,拉萨市小昭寺附近的商店正在燃烧。

  作为一名留学法国的博士生,我目睹了奥运圣火在巴黎传递时“藏独”分子侵犯圣火传递的行径,更亲历了大家胳膊挽着胳膊,高唱爱国歌曲,以身躯保护圣火的感人场面,也领教了以“公平、公正”为宗旨的西方媒体对事件“高技术、选择性”的报道。一系列的事件引起了4·19巴黎华侨华人大集会,以合理方式向西方媒体表达我们的不满,向西方公众宣传真实的中国和北京奥运。

  少数不法分子制造的拉萨“3·14”事件,严重破坏了西藏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的社会秩序。现在,他们又赤膊上阵了,开始亵渎奥运精神。

  奥运不仅仅是一个体育盛会,更是全世界各民族友好交流、加深了解的盛事,是构建和谐世界乐章中不可或缺的音符。奥运精神伴随着人类的成长。奥运圣火是奥运精神的体现,全世界人民都万分珍视它。奥运圣火的传递,是人类文明跨越国度的传承。可是这些“藏独”分子却要将其与政治绑架,并以此要挟我们。

  无论是拉萨“3·14”事件,还是奥运圣火传递,西方媒体的“技术性”报道都表现得淋漓尽致。张冠李戴,颠倒是非,他们运用得登峰造极;捕风捉影、虚张夸大,他们运用得炉火纯青。特别是CNN的辱华事件,更是将西方媒体的绅士风度丢得一干二净,也将全体华人对西方媒体的愤慨推向极点。

  可是,事实胜于雄辩。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以来,中国的经济、社会、政治都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的和平发展正在给世界上四分之一人口带来福祉。这是任何人都无法否认的事实。

  “藏独”分子之所以在国外到处叫嚣,是因为他们在国内没有市场,国内没人会受其蛊惑。稍微懂些历史的人都知道,解放前西藏是什么制度,现在是什么制度?!解放前西藏是什么生活水平,现在是什么生活水平?!青藏铁路的修通就是一个见证。为了提高西藏人民的生活水平和物资供应,中国政府就算克服再大的困难,也要修通这条铁路,就是因为心与西藏人民相通。这一事实,无论西方媒体如何歪曲报道,也是改变不了的。

  无视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无视中国政府改善民生的事实,无视西藏人民生活和社会制度的进步,戴着自己的有色眼镜看中国,以自己的偏见对中国指手画脚,是落后于开放文明的时代精神的,也是有悖于“客观、公正”的新闻道德的。我们当然允许别人有不同的观点和评论,我们甚至欢迎媒体的批评。但是,我们绝对不能容忍西方媒体纵容偏见、甚至运用侮辱性的语言这种有伤我们民族感情的做法。

  当然,西方媒体的不实报道,一部分原因是对中国的无知。另一方面是我们没有很好地把我们的文化、中国的新风貌做足够的宣传。请问我们的文化典籍有多少被翻译并在国外广泛阅读?有多少文学作品被西方人熟知?

  在联合国成立60周年首脑会议上,国家主席胡锦涛提出了建设“和谐世界”的理念。实际上,中国一直在致力于同世界各国人民友好相处,为整个世界的繁荣稳定而努力。我们会以坦诚的心胸、开放的气度,面对交流过程中产生的分歧、摩擦甚至争端,真正把彼此的交往推向一个更高的层次。(臧渡洋)

稿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郑津
评论:“民族主义”是一块打人的砖头  08-04-25
评论:“妖魔化中国”为何卷土重来  08-04-25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