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综述:法国有效吸引民众参与环保立法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1 18:45
 
 

 

  新华网巴黎5月1日电(记者李学梅)法国政府4月30日公布了一系列新的环保法律草案,涵盖了建筑业、交通、农业和能源等多个领域。这些草案不仅集中了专家的意见,在起草过程中也有效激发了民众的参与热情。

  法国人喜欢辩论,时下热门的环境问题更是让他们津津乐道。去年7月,法国政府成立了由各级政府部门、企业、非政府组织、专家以及民众多方参加的环境政策工作组,集思广益,为制订新的环保法律草案作准备。

  工作组首先就控制能耗和防止全球变暖、保护生物多样性及自然资源、健康与环境、改进生产方式及消费习惯等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建议。从去年9月28日到10月19日,法国政府开始就这些建议广泛征求民众意见,并得到了积极的响应。在20天的时间里,法国普通民众通过各种方式对这些政策建议发表了自己的看法,1.5万人参与了在各地举行的辩论,8个专门设立的网上论坛吸引了30万次的点击,1万多人在论坛中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此外,还有各种形式的咨询会议等等。一时之间,环境问题成为法国媒体和民众关注的焦点之一。

  法国总统萨科齐曾就此发表看法说:“动员全民关注环保是一次根本性的革命。”他认为,关于环保的全民辩论唤起了整个社会的环保意识,让人们意识到不能再继续在浪费中生活,不能再忽略自己的生活方式给环境造成的影响。

  如今,法国新的环保法律草案在民众的积极参与下已经出台,即将交由国民议会(议会下院)审议。不过,讨论远未结束,有些人认为草案比较完善,而绿色和平组织的代表则认为草案缺乏必要的实施方法,一些目标也过于谨慎。

  不管怎么说,在制订环保法律草案过程中展开的辩论,使得法国民众对环保的关注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也为政府实现环保目标提供了基本保证。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郭晶晶竟惹“艳照门” 网民恶搞遭强烈谴责(图)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山西一学生课堂惹怒教师 遭教师家属殴打入院
一季度中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524元
08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天津市传递火炬手名单公布
曼联欧冠晋级喜事不断 后防大将无碍鲁尼将复出
詹姆斯失绝杀因对手骚扰 巴特勒透露绝密心理战
欧冠:惊魂大战加时进3球 切尔西3-2淘汰利物浦
福布斯公布世界25大富有球队 曼联压皇马成首富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股市大擂台第17期:两网友并列冠军 涨幅21.10%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反转行情开始了?(30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30日)
申万天津:股指有望在5-6月份展开中级反弹行情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4月30日)
田蕴章书法讲座第二百零一集
李宇春借《少年中国》表爱国心 竹蜻蜓寓意腾飞
林俊杰阿杜金莎三兄妹 亮相奥运倒计时彩排(图)
《立春》:蒋雯丽的裸董璇的脱透射妥协人生
张杰音乐会票房飚红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