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新闻分析:纽约股市出现回稳迹象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1 23:54
 
 

 

  新华网北京5月1日电(记者张涛)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纽约股市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4.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4.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9%。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积极干预和上市公司陆续发布利好业绩报告等,是推动纽约股市出现回稳迹象的两大主要因素。

  去年夏天美国次贷危机全面爆发,纽约股市因此连续几个月持续动荡。为刺激经济增长和增强投资者信心,美联储先后采取了降息和向金融系统注资等多种手段进行干预。自去年9月以来,美联储已连续7次降息,利率水平由5.25%降至2%。此外,美联储还先后多次向金融系统注入巨额资金,以缓解流动性短缺。

  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员詹姆斯·马吉雷表示,美联储的降息决定起到了稳定市场的作用。

  一般而言,美联储降息对经济的影响通常需要几个月时间才能显现出来。在连续降息后,到4月中旬,美国一些大投资银行对美国次贷危机的看法已有明显改变。美国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公司和雷曼兄弟控股公司的负责人均表示,美国次贷危机最严重的时期已经过去。

  除了美联储的干预措施外,4月份上市公司纷纷发布业绩报告,其中许多大公司盈利好于预期,这也是推动纽约股市上涨的重要因素。

  具体而言,在金融行业,虽然美国花旗集团继续亏损,摩根大通公司盈利也出现下滑,但两家金融机构的业绩均好于市场此前的预期。不少投资者认为,这可能是美国金融业已渡过最艰难时期的迹象。在金融以外行业,英特尔、可口可乐、谷歌和福特汽车等多家大公司盈利出现增长,成为扭转市场情绪的关键因素。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4月份发布的一些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长仍在放慢,但总体而言这些消息均在市场预料之中。相反,投资者注意到,许多大公司的盈利情况并没有此前预测的那么糟糕,而这些利好消息对股市产生了积极影响。

  虽然4月份纽约股市出现回稳趋势,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现在还很难说纽约股市已完全扭转了此前几个月的颓势。美联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目前美国经济整体增长仍十分缓慢,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个人消费开支正受到住房市场持续低迷、就业市场疲软和通货膨胀加剧等多重因素冲击,因此纽约股市的平静局面可能具有一定“欺骗性”。

  瑞士银行分析师戴维·比安科认为,次贷危机的影响仍在持续,金融市场动荡也尚未结束,在这种情况下,当股市受利好消息推动出现大涨后并没有马上大幅下跌,应算是令人鼓舞的现象了。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郭晶晶竟惹“艳照门” 网民恶搞遭强烈谴责(图)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一季度中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524元
山西一学生课堂惹怒教师 遭教师家属殴打入院
詹姆斯失绝杀因对手骚扰 巴特勒透露绝密心理战
曼联欧冠晋级喜事不断 后防大将无碍鲁尼将复出
中国男篮主帅又能开玩笑了 老尤求上帝改变抽签
【专题】中超联赛第6轮 天津泰达VS成都谢菲联
泰达轻松备战欲取三分 成都队驱赶记者拒绝采访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股市大擂台第17期:两网友并列冠军 涨幅21.10%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反转行情开始了?(30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30日)
申万天津:股指有望在5-6月份展开中级反弹行情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4月30日)
田蕴章书法讲座第二百零一集
《以一敌百》庆五一 空姐“挑斗”百位劳动者
BOA拍摄啤酒广告 全新短发造型亮相(图)
陈冠希新艳照来自旧MV 传美国入教成基督徒
成都商报:这对老不婚的这次玩真的?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