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美联储温和降息稳定市场 对人民币升值压力加大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2 04:04
 
 

 

  美联储降息举措与前几次相比,相对温和,显示美联储对通胀压力的关注增强。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的降息决定起到了稳定市场的作用。

  去年夏天美国次贷危机全面爆发,纽约股市因此连续几个月持续动荡。为刺激经济增长和增强投资者信心,美联储先后采取了降息和向金融系统注资等多种手段进行干预。此外,美联储还先后多次向金融系统注入巨额资金,以缓解流动性短缺。

  对本国股市出现回稳迹象

  美联储在利率政策会议后发布的声明中说,通胀预期正在升温,将对通胀发展态势保持密切关注。

  分析家说,美联储的声明较为中性,没有暗示会立即进一步降息,也没有像部分投资者预期的那样明确地给出停止降息的信号,有可能将暂时持观望态度。

  4月30日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5642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5564美元;1英镑兑换1.9893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9681美元。

  在刚刚过去的4月份,纽约股市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4.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4.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9%。一些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积极干预和上市公司陆续发布利好业绩报告等,是推动纽约股市出现回稳迹象的两大主要因素。

  对中国人民币升值压力加大

  中国在加息、美国在减息,这种走势将会被资本逐利特性放大,并逐步形成一种“反向利差预期”。中美反向利差预期对我国经济发展很不利。当前,人民币对美元处于升值阶段,在我国加息的同时美国降息使两国利差不断减少,人民币面临更大升值压力。

  但美联储降息,有助于稳定市场信心,预防经济衰退。有助于减轻对国际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预期,为中国出口保持平稳增长、中国经济保持平稳增长提供良好基础,从而使中国的出口企业将从中受益。因此美降息有助于支撑我国的外需,未来正是人民币转向加速升值的良机。美联储降息后美元的弱势,将刺激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次突破重要关口,有助于降低从美进口商品的价格。总体看,目前中国股市是以金融、交通、联通、移动等内向型的服务业和制造业为主导的市场结构,因此人民币升值对纺织服装等出口型企业的影响非常大。

  对国际金融价格出现波动

  美元汇率信心和市场恐慌心理,有可能会导致国际金融市场价格剧烈波动,甚至会导致金融危机爆发。

  2006年以来,随着有关美国经济、利率与汇率的争论升温,引发了全球金融市场的价格波动剧烈,金融风险有明显扩大之势。

  一方面,伯南克的稳健和理性风范,本应是美国货币政策维持稳定不变的一个基础。另一方面,美国全球霸权的主旨并非单一目标,这种策略涵盖了更广泛的目标。应该承认,此次美国次级债危机引发的全球波动主要发生在发达国家中,并没有波及发展中国家。但是,未来发展中国家仍有可能会受到此类冲击的影响。方晓

(责任编辑:马涛)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东方早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新赛季主力阵容已现端倪 只待外援迅速加盟
热身赛--天津泰达1:1平重庆力帆 帕尔塔鲁进球
泰达重磅互换近撞线 宗磊小杜加盟宋振瑜投亚泰
宋振瑜转会长春亚泰
吉马良斯表扬球队表现 对战术开始进行精雕细琢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银行股用力过猛(1月30日)
2012年深圳国内生产总值为12950.08亿元
2012年东莞完成生产总值5010.14亿元
住建部公布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名单
中航重机再封涨停 3D打印领涨带动板块表现强劲
张柏芝与赵本山关系匪浅 获准在男方排练室休息
揭秘央视邀约席琳迪翁内幕 国际巨星出场费合理
郑伊健蒙嘉慧东京完婚 结婚照曝光女方洒泪
邓丽君60岁冥诞 陈道明:她是一个时代的标记
2013年央视蛇年春晚大腕云集 海量后台照曝光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