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阿富汗 安全形势加剧恶化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2 07:54
 
 

 

  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4月29日发布公报证实,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当天发生一起针对阿富汗警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5人死亡,25人受伤。4月28日,北约部队在新派驻阿富汗的美国海军陆战队支持下,在阿南部赫尔曼德省展开代号为“解放”的清剿塔利班武装的大规模军事行动。

  自2001年底美国发动反恐战争推翻了塔利班政权后,阿富汗安全形势一直不容乐观,局势一直处于不稳定状态。进入2007年后,塔利班似有东山再起之势,不断向政府控制区和驻阿外国军队发动袭击,阿富汗的安全形势进一步恶化。去年全年阿富汗共有6000多人在暴力袭击中丧生。

  经历了2007年的血腥之后,阿安全形势继续恶化,各地发生的自杀式袭击和路边炸弹袭击事件已造成450多人死亡。今年3月25日,塔利班武装宣称发起针对阿政府军和外国驻阿军队的“春季攻势”。4月,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一次大批出现在阿富汗战场,3500名海军陆战队员成为围剿塔利班的主力。军事围剿的不断升级并没有带来预期的安宁。相反,阿安全形势越来越乱。4月27日上午,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等军政要员在喀布尔出席纪念抗击苏联入侵胜利16周年阅兵庆典活动时,塔利班武装突然向活动现场开火,并发射火箭弹,造成至少4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阿富汗议员。事后,塔利班武装声称对这一袭击事件负责。当天,30多名武装分子使用机枪和火箭弹等武器向阿政府军和美军在库纳尔省克楞噶尔河谷的5个基地发动袭击。阿安全部队和美军在东部楠格哈尔省执行搜索任务时与武装人员发生交火。

  据报道,2006年后期,阿富汗的外国驻军仅有4万人,目前已升至7万人。其中,美军驻有32500名士兵,为2001年以来最多。此次美军增派海军陆战队员,目的就是打击日益壮大的塔利班。美国海军陆战队中的1200名官兵负责培训阿富汗警察,其余2300人隶属于第24远征旅,他们此前驻扎在伊拉克安瓦尔省的拉马迪。与陆军不同,美国海军陆战队拥有自己的航空兵、装甲部队、步兵和后勤人员,可以快速部署,直接投入战斗。塔利班武装在赫尔曼德省活动频繁,并在该省大量种植罂粟。此次,这支美国海军陆战队中的大部就驻扎在赫尔曼德省,并在英军配合下围剿塔利班武装。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阿富汗安全形势如此恶化,这与阿富汗近几年经济重建的进程缓慢、国际社会承诺的援助迟迟不能到位、成为世界头号毒品出口国、失业率居高不下、人民生活水平没有得到改善等息息相关。因此,靠单纯的军事打击并不能够带来持久的和平与稳定。唯有多管齐下,从源头上解决问题,才能给阿富汗带来安宁。(本报伊斯兰堡5月1日电驻巴基斯坦记者孟祥麟)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郭晶晶竟惹“艳照门” 网民恶搞遭强烈谴责(图)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一季度中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524元
【专题】祝福北京奥运签名总动员
詹姆斯失绝杀因对手骚扰 巴特勒透露绝密心理战
泰达轻松备战欲取三分 成都队驱赶记者拒绝采访
【专题】中超联赛第6轮 天津泰达VS成都谢菲联
左树声:发挥老天津队敢打必胜精神 回报球迷
中国男篮主帅又能开玩笑了 老尤求上帝改变抽签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股市大擂台第17期:两网友并列冠军 涨幅21.10%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反转行情开始了?(30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30日)
申万天津:股指有望在5-6月份展开中级反弹行情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4月30日)
田蕴章书法讲座第二百零一集
北京电台主持人选拔:女子学院里男生抢风头
陕籍80后明星北漂生活 文章只做演员不当明星
《我的团长我的团》轻伤员出院 首批赔付到位
SM公司独家回应:韩庚“泡吧”为不实报道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