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巴勒斯坦各派同意与以色列停火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2 07:54
 
 

 


2月19日晚,以色 列总理奥尔默特(右)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耶路撒冷举行会谈,双方决定加快以巴和谈的进程,但是没有涉及存在巨大分歧的耶路撒冷问题。 新华社发

  • 以巴领导人同意重启和谈
  •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领导人举行会谈
  • 奥尔默特说将继续以巴和谈直至达成最终协议

巴以争端主要问题 巴以问题由来与现状

  巴勒斯坦12个武装组织4月30日接受埃及方面斡旋,同意与以色列实现停火。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和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先前已表示,同意接受埃及方面提出的停火提议。

  哈马斯发言人说:“球现在到了以色列的半场。”

仍存保留意见

  埃及中东通讯社30日援引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埃及官员的话报道,巴12个武装组织同意,“全面”、“同步”、“共同”而“逐渐地”保持一个“冷静期”,“首先是在加沙地带,然后是约旦河西岸地区”。

  这名官员说,这一共识的长远目标还在于实现“解除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封锁”和“停止巴勒斯坦的内部分裂”。

  报道说,负责斡旋巴以停火事宜的埃及情报局长奥马尔·苏莱曼与抵达埃及首都开罗的12个巴武装组织经过2天谈判达成一致。

  法新社认为,巴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最终同意停火是达成停火共识的关键之一。不过,杰哈德接受停火提议的同时,仍提出保留意见。

  杰哈德发言人达乌德·谢哈布说,他们尊重停火共识,但如果停火仅在加沙地带适用,则杰哈德不会签署停火协议。他说:“我们将遵守以色列方面也遵守的东西,我们不会签署仅在加沙地带适用的停火协议。”

  另一参加谈判的巴武装组织“人民抵抗组织”也提出保留意见,但这一组织最终接受停火,称这是为给埃及提供一个成功斡旋的机会。

“球至以方半场”

  巴12家武装组织接受停火前,哈马斯和法塔赫已表示接受埃及方面斡旋。

  哈马斯先前同意在加沙地带实行6个月有条件的停火。哈马斯发言人萨米·阿布·祖赫里30日称停火协议走出了“好的一步”,“球现在到了以色列的半场”。

  他告诉法新社:“现在轮到占领方作决定,是让埃及的努力成功,同意实现共同冷静期,还是挫败埃及的努力,那它就需要承担后果。”

  祖赫里说:“按照这次宣布的内容,我们等待以色列向开罗作出官方回应,以决定我们在这一问题上的最终立场。”

  巴勒斯坦驻埃及大使纳比勒·阿姆鲁受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委托,跟进谈判进程。他说,埃及官员准备奔赴以色列,向以方提交停火计划。

  阿姆鲁没有提及埃及官员赴以的具体日期。

三个前提条件

  以色列政府发言人30日针对埃及方面斡旋作出表态,认为实现真正停火的前提是巴武装人员停止袭击以色列的暴力活动,并要求彻底制止从埃及向加沙地带的武器走私活动。

  以《国土报》援引以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的发言人马克·雷格夫的话说,实现长期、真正的停火需满足三个要素:“不再出现从加沙地带袭向以色列的炮火,结束恐怖袭击,结束非法武器走私”。

  以公安部长阿维·迪赫特30日在内阁会议上说,以色列与埃及方面对话的前提条件是,埃及保证制止武器走私行为。

  《国土报》援引他的话说:“只要埃及方面没有履行义务,阻止武器走私,我们就没有理由加入他们的对话。”

  他还说,接受埃及方面的斡旋意味着承认哈马斯合法化。

  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以色列国防部官员对法新社记者说,预计埃及情报局长苏莱曼5月4日前不会前往以色列。(耿学鹏)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