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公交自行车景区"生意"太火爆 好多细节还得完善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2 08:44
 
 

 

  

  从昨天起,杭州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正式启用,2800辆自行车,有2000多辆投放于景区41个租车服务点,还有几百辆投放于城北城西的20个服务点。据悉,截至昨天18时38分,61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共接待租用者3704人次。

  自行车骑游西湖方便不方便?第一天市民还适应吗?昨天,记者兵分三路进行探访。

  景区:想还车都还不了

  昨天的西湖边,一个个公交自行车服务点带给了不少市民和外地游客一份惊喜,随处可见骑着橙红色公交自行车的人。

  记者赶到时,青少年宫租车点前已排起了长队,有杭州的大学生,也有外地的游客,很多都是没有公交卡和市民卡的,他们需要出示身份证和支付300元现金(其中200元为押金),填一张表格,办一张Z卡,然后才能利用自行车租用服务机刷卡,取车。

  9点左右,记者也用公交T卡顺利租到一辆自行车沿湖骑去。白堤上游客熙熙攘攘,春风拂面,骑着轻快的自行车,感受着别人羡慕的眼光,感觉不错。15分钟后,记者骑车到达平湖秋月的租车点,想体验还车再借车的过程,没想到工作人员说,车子的锁车位满了,要等别人借走一辆空出车位来才能还。无奈记者只好继续前行。

  下一站记者骑到岳庙租车点,看看时间差不多近一小时,想这回总能“换骑”了吧?没想到工作人员听说记者要停进去还车,再刷卡借一辆时,急了:“我们这里忙得要命,系统又慢。你要还了就不要借了,要么不要还。”记者说:“不是说可以通过换乘免费骑游西湖吗?我马上要到一小时了,再不还要收费了,还了再借不是一样的?”工作人员伸出一根手指头,对记者说:“就一块钱,人家私营的一小时要十元钱呢。”记者又一次无奈地离开租车点。

  私营租车点:   5元/小时,还是没市场

  记者在孤山碰到几位来自深圳的女孩,他们骑的是从私营租车点上租来的车。1小时十元。记者提醒她可以租公交自行车,1小时内是免费的,女孩睁大了眼睛,惊奇地说:还有这样的好事呀?她们要是早点知道就好了。

  在北山路上记者看到一个私家租车点,老板不愿多谈,只说按平时的双休日,10辆车早就租出去了,但是昨天直到上午10点钟,租车价降到了每小时5元,也还一辆都没租出去。

  城西:早上7点就来尝鲜

  在城西的翠苑一区11路公交中心站,昨天早上7点多,就有一对夫妇“尝鲜”借了两辆自行车,说是要去西湖边逛一圈感受一下。

  一个小时以后,当记者来到租车服务点时,这对夫妇已经骑了一圈回来还车了。

  “感觉不错,这自行车骑起来还是蛮轻便的!”妻子熊跃萍说,他们就住翠苑一区,听说自己家门口就有自行车可以出租,所以两人一大早就骑着车子到西湖白堤等几个地方去骑了一圈。

  “都好多年没骑过自行车了,今天骑了下,感觉还真不错,今后出门如果不是太远的话,我们都会考虑租车,现在的交通开车还不如骑车快呢,而且汽车还要付停车费。”熊女士说。

  城北:租辆自行车去买菜

  “这下可好了,以后再也不用走半个小时路去香积寺路上坐公交车了。”昨天早上,城北漾河弄和水印康庭的公交自行车服务点一开放,附近的居民可乐开了花,纷纷跑到租车点咨询这公交自行车是怎么个租法。

  陈瑞爱上个月刚搬进漾河公寓。昨天一大早,他就跑到漾河弄这个租车点去办理了一张公交自行车租用IC卡。他打算骑车去三塘小区附近的菜场买菜。

  他说,由于白石路上没有公交车站,附近的居民去菜场买菜、超市买东西,一直不太方便。就拿漾河公寓来说,最近的公交车站点也在几公里之外的大众公交公司那里,从漾河公寓走过去,少说也要半个小时。

  “我们上下班,反正都开车的,倒还没什么感觉。可是一想到去外面买点生活用品,就几十块钱东西还要开个车,有些还没地方停,特别不方便。所以,现在家里如果要开火,我都是等下了班之后,去单位附近的农贸市场买点,然后带回去。”

  现在就好办了,陈瑞爱说以后去外面买东西就去租个自行车,来来回回,不会超过一个小时,也不用付费,既方便,又经济。他现在担心的是,到时大家都来租车,他会不会租不到车。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郭晶晶竟惹“艳照门” 网民恶搞遭强烈谴责(图)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一季度中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524元
【专题】祝福北京奥运签名总动员
詹姆斯失绝杀因对手骚扰 巴特勒透露绝密心理战
泰达轻松备战欲取三分 成都队驱赶记者拒绝采访
【专题】中超联赛第6轮 天津泰达VS成都谢菲联
左树声:发挥老天津队敢打必胜精神 回报球迷
中国男篮主帅又能开玩笑了 老尤求上帝改变抽签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股市大擂台第17期:两网友并列冠军 涨幅21.10%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反转行情开始了?(30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30日)
申万天津:股指有望在5-6月份展开中级反弹行情
广州万隆:资金流向与热点板块分析(4月30日)
田蕴章书法讲座第二百零一集
北京电台主持人选拔:女子学院里男生抢风头
陕籍80后明星北漂生活 文章只做演员不当明星
《我的团长我的团》轻伤员出院 首批赔付到位
SM公司独家回应:韩庚“泡吧”为不实报道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