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韩媒称朝鲜核申报清单不包括美要求的核弹头数量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2 16:09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朝美双方最近在平壤会晤上就核申报清单达成的协议,主要为钚元素相关的内容。

  根据该平壤协议,朝鲜需要在一到两周内向中国提交核申报清单,其内容包括,钚生产相关核设施、此前提炼的钚总量、5兆瓦核反应堆启动日志等核相关资料。但清单中不包括美国要求的核弹头(核爆破装置)数量。

  此外,朝美双方还决定,根据新加坡会谈内容,将铀浓缩计划(UEP)与朝叙核合作纳入非公开谅解备忘录中,并另行处理。

  韩国政府官员2日表示:“美国要求在核申报清单中列入核物质、核设施、核弹头、核爆试验装备等内容,但在现阶段里将核弹头数量纳入清单中,似乎还有些为时尚早。”“根据现代核科技,只要能掌握核设施启动日志和相关资料,可以准确地推测出钚产量。”

  去年11月,朝鲜将记录钚总量(约30公斤)和相关核设施目录的清单交给美国,但遭到美国的拒绝。据悉,在此次平壤会晤上,朝方并未向美方拿出新的钚总量相关资料。

  该官员表示:“美方认为,可以接受主要讨论钚相关问题的平壤会晤内容。如果朝美双方根据平壤会晤内容制定核申报清单,朝鲜将在一到两周内向中国提交清单,这样一来六方会谈将有望在5月下旬重启。”

  另一位外交消息人士表示:“重启的六方会谈将重点讨论验证和监控核清单的方案。”“美国最担心的是核物质扩散至恐怖组织。这些内容将被纳入正式申报清单中,而非公开谅解备忘录将包含明确表示不会扩散核的内容。”(信莲)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中国日报网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大三学生一球成名进中甲队 百米11秒2或当奇兵
杜威连夜回乡参加父亲遗体告别 鲁能众高层陪同
富力一败暴露隐患:主帅不满引援 新队长不够格
不敢真刀真枪互博 津沪战变成悬崖边的交谊舞
泰达想掐花又怕扎 负分战互交白卷只怪运气差?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仍需消化利空(3月11日)
2012年福布斯富豪榜:李彦宏蝉联中国内地首富
津沪航线增新航班 天津飞上海日出港航班达12个
津大学生择业观念转变 民企招聘八千人争三千岗
银行掀身份核实风暴 非实名账户年底或遭冻结
李双江之子李天一未成年 最多可减轻30%量刑
小S被萧敬腾讽刺“生不出儿子” 节目现场痛哭
文根英元彬李英爱郑彩恩俞承浩 艺人们罕见合照
苍井空“变身”鬼脸天线宝宝 可爱笑容灿烂依旧
陈乔恩出演“东方不败”人气旺 自拍引万人转发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