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洋摄影师马不停蹄拍北京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2 16:40
 
 

 

  新华网北京5月2日电从南锣鼓巷到鸟巢、水立方,从什刹海到天坛、太庙,一位在南非出生、在英国工作了15年的德国籍摄影师,在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前后的7天里,几乎走遍了整个北京城。

  据《北京晨报》报道,摄影师吉迪恩·曼德尔是受邀参加北京国际摄影季采风活动的,他的镜头里大多是普通市民的普通生活,因为这才是他心中最真实的北京。

  短袖T恤衫,休闲短裤加上休闲凉拖,吉迪恩背着摄影机不停地在天坛公园四处游走,忽而停下脚步捕捉镜头,一拍就是十几张甚至几十张,直到满意为止。在祈年殿门前留影的情侣,在花丛中嬉戏的孩童,舞动彩带健身的中年妇女,都是他追随的目标。

  吉迪恩告诉记者,北京市民的“开放”是最吸引他的地方,这里的人们热情、大方、好客,无论给谁拍照,对方都不会拒绝。对于一个把拍摄平凡人生活视为最爱的摄影师来说,北京成为他的乐土。3年前第一次来北京的时候他就深深体会到了这一点,这次受邀参加采风活动,他毫不犹豫地背起摄影机就赶来了。一到北京,吉迪恩就马不停蹄地忙碌起来。仅在天坛公园景区,他就拍了近5个小时,而且几乎没有一刻停歇。

  从离开一个地方到另外一个目的地的途中,吉迪恩会抓紧打个盹。4月30日晚上拍完鸟巢和水立方的夜景已经是5月1日凌晨1点钟了,之后回到宾馆整理照片。而为了赶拍天安门的升旗仪式,他5月1日凌晨4点多就出发了:“我真的是只睡了20分钟”,吉迪恩自己都不敢相信。

  吉迪恩说,奥运会以后他还要来北京拍照,看看北京人的生活如何因奥运会而改变,因为在他的眼中,奥运会不仅仅是让人们看到一个国家的体育实力有多强,更重要的是,人们的生活水平、生活环境会因奥运会而变得更好。

(责任编辑:黄芳)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郭晶晶竟惹“艳照门” 网民恶搞遭强烈谴责(图)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一季度中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524元
【专题】祝福北京奥运签名总动员
【专题】中超联赛第6轮 天津泰达VS成都谢菲联
泰达轻松备战欲取三分 成都队驱赶记者拒绝采访
左树声:发挥老天津队敢打必胜精神 回报球迷
泰达主场备战谢菲联 不速之客来访
泰达主场备战谢菲联 于根伟和姚夏追忆往事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试运营通车
全球三大零售商之一的英国TESCO进驻深圳
美元走强 纽约油价连续第三天出现下跌
国际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大幅回落
道琼斯指数今年1月3日以来首次重返13000点大关
与萧蔷私会共进晚餐 齐秦想与第一美女交朋友
田蕴章书法讲座第二百零二集
陈冠希10月回港做证人 申请不公开艳照女星姓名
白灵眼角纹似波浪涌现 装束凌乱再露点(组图)
周杰伦北京秀京剧 带领全场为奥运加油(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