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英国《金融时报》:全球经济调整将漫长而痛苦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2 18:14
 
 

 

  新华网消息英国《金融时报》4月28日发表文章,题目是:“全球调整将漫长而痛苦”


5月1日,美国总统布什在白宫发表讲话,呼吁国会批准追加7.7亿美元的国际粮食援助,以帮助缓解世界一些国家当前面临的粮食短缺和粮价上涨等问题。4月14日,布什宣布美国提供价值约2亿美元的紧急国际粮食援助,以缓解一些国家和地区出现的粮食供应短缺问题。此次,布什要求在此基础上再追加7.7亿美元国际粮食援助。 新华社/路透

  这场危机即将结束,对吗?虽然有办法可以证明,对此持乐观态度是有道理的,比如十分狭隘地定义这场危机,但这样做并不坦诚。

  房地产、信贷、银行、食品和大宗商品等多种危机同时发生绝不是偶然的。简单的理由就是,它们都是同一个故事的一部分。所有这些危机的根源都在于全球宏观经济调整———这种情况很少见。

  这是一场巨大的全球宏观经济地震。这场危机的金融部分将持续多久,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场危机的经济部分会恶化到何种程度。

  这场危机的经济部分始于10多年前,当时在流动性推动下出现了全球经济繁荣。房地产、信贷和股票泡沫都是其中的一部分。

  如果说流动性过剩是导致这场危机的根本原因,那么房地产部门则是最重要的推动因素。以往的经验表明,住房市场周期是漫长且对称的:下降期与上升期持续的时间一样长。


图表:美联储宣布降息0.25个百分点 新华社发

  美国和英国上一次房地产市场衰退持续了大约6年时间。但这并不能作为对这次情况的预言,因为这次泡沫不仅比前几次更为严重,而且泡沫持续的时间也比前几次长。

  然而,即便我们估计从高峰到低谷需要6年时间,此次美国住房市场衰退也将持续到2012年,英国则可能持续更长时间。

  从全球宏观经济来看,其调整可能也需要差不多长的时间。调整的一个重要部分将是美国和英国家庭储蓄率的上升。这可能也将需要几年时间来实现,在此期间,经济增长可能低于趋势水平。

  对美国经济来说,真正重要的问题不是正式衰退始于第一季度还是第二季度,而是这一经济疲软期将持续多久。在日本和德国,类似规模的宏观经济调整花了超过10年时间。

  如果全球通货膨胀像我所预料的那样上升,那么调整过程将变得更加困难。中央银行可用于调整的政策余地将变小。财政政策将受到限制,汇率可能成为主要的调整手段。

  显然,通货膨胀会使一切变得更加糟糕,未来的事态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通货膨胀的发展状况。如果中央银行容忍高通胀,那无疑将延长宏观经济调整过程;如果中央银行不容忍高通胀,那么利率将上调,我们可能会重新经历上世纪80年代出现过的情况。在好转之前,情况可能会变得更加糟糕。

  不管怎样,调整需要时间。可能不会出现全球金融灾难。但是,我们面临的多种危机很容易卷土重来。

  我们的宏观经济调整不会像大萧条那样可怕,但可能要持续比较长的时间。持乐观态度的时候会出现,但现在还没到时候。


  布什:美国经济现状非常艰难我手中没有魔杖可挥舞

新华网消息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30日报道,由于消费者信心不断滑落,而汽油和食品价格激增,布什总统周二对经济给予了不同寻常的灰暗评估,他表示美国处于“非常艰难的时期,非常艰难”。 布什说,没有应急措施来缓解美国人感受到的痛苦。布什利用在白宫玫瑰园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攻击民主党控制的国会,他指责议员们在有关应对经济问题的法案方面不予以合作。 布什在特别提到汽油价格时说:“如果有魔杖可以挥舞,我当然会挥舞它,但是现在没有魔杖可挥舞。我们需要一段时间以找到应对措施。”

  经济观察:美联储未来决策难度加大

新华网华盛顿4月30日电(记者胡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4月30日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从2.25%下调到2%,这一决策与市场预期相符。引人关注的是,由于美国经济仍面临衰退风险,而通货膨胀压力却在明显上升,这种形势必然会加大美联储未来决策的难度。 据美国商务部当天早些时候公布的报告,美国经济第一季度按年率计算仅增长0.6%,增幅与前一个季度相同,表现略好于分析人士原来的估计。但正如美国富国银行经济学家欧亨尼奥·阿莱曼所说,从技术上讲美国经济还没有发生衰退,但增幅如此之小,让人感觉就像是已经进入衰退。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华夏幸福以服务为核心全面转型 开启战略重塑
金禄电子:主营业务突出业绩稳增 坐拥优质客户资源竞争力凸显
2022中国电动生态博览会,绿电产业行业盛会9月5-7日南京召开
奇瑞混动技术品牌全球首发,电火全开迎接新时代
年轻就是这YOUNG!奇瑞欧萌达潮流青年派对燃爆来袭!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