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无业者凭借三句话诈骗64万 拉当地官员一起下水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3 02:04
 
 

 

  “我上面有人”说三次骗了64万   当中介帮人办理探矿证 3次疯狂诈骗64万   诈骗手段相同并称“自己上面有人”

  曾经在哪里做过工程,认识很多某省厅等单位的领导,可以出面帮忙办理探矿手续……这些都是他编造的谎言。其实,今年38岁的郭某没有正当职业,甚至连固定住处都没有,但他出言:“我上面有人。”他正是利用这句话3次骗得64万元。今年3月28日,当郭某在对第三名受害人实施诈骗时,被盘龙公安分局新迎派出所民警抓获。昨日,记者从官渡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获悉,嫌疑人郭某已被刑拘,这一跨越1年多时间的诈骗案成功告破。

  给15万块   帮忙办理探矿手续

  2006年9月,50岁的毕先生一次去参加朋友组织的酒会,酒会上,他认识了郭某,闲谈中,郭某了解到毕先生想做矿产方面的生意,于是,郭某说他曾经做过工程,和某省厅等单位的相关领导都很熟,他出面可以帮忙办到国家从2005年就已停办的《探矿证》、《采矿证》等,而且手续可以一次性办理齐全。眼见这位朋友可以帮到自己,毕某眼前一亮,于是,两人便开始了频繁的交往和联系。

  经过双方一番讨价还价,两人最终签订协议书,协议中约定,郭某为毕某办理《探矿证》等相关手续,而帮忙办理手续所需给领导的“好处费”以及给郭某的辛苦费等,毕某需支付共计15万元。同时,协议书上还明确标注办理《探矿证》的地点在云南省金平县。

  双方签署协议后,郭某专门带着毕某来到金平县,郭某还组织了一场饭局,找来当地某人大副主任与毕某见面。随后,郭某还带着他们俩去金平县的一座山上,说:“这里就是你探矿的地方了。”当天,郭某花了几千元钱请挖土车和做相关土质含矿量检测的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开采探测,结果一切都很正常。毕某当场拍板:“我就看上这矿山了!”回到昆明,满心欢喜的毕某将15万元放心地交给了郭某。

  再次检测   却被告知“非法开采”

  2006年11月,证件还没办下来,毕某再一次去了金平县,他带着检测人员本打算再对进行探矿的地方采土质做一次检测。可是检测人员在开采时,却被当地国土资源部门的相关人员制止了,理由是他们在进行非法开采,国土资源部门的相关人员并且告诉毕某,这个地方早就有单位办理了相关的探测和开采的证件。

  于是,毕某立即找到上次郭某介绍的那位当地某人大副主任,但结果却让毕某大吃一惊,人大副主任更是一头雾水。他说:“郭某曾在金平县做工程的时候和我认识,但这次是郭某打电话给我,说是有人要来搞矿产投资,他有招商引资任务,所以大家约出来见了面。”

  毕某觉得事有蹊跷,于是打电话质问郭某,郭某解释说肯定是哪个环节出了点问题,承诺给自己一点时间,他一定给毕某交代,并让毕某不用担心。可过了几天,毕某再次拨打郭某的电话却再也联系不上了,电话也一直处于“停机”状态。此时,毕某始终找不到郭某,才惊觉自己已经被骗了。于是,2006年11月28日,毕某向官渡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报了案。

  相同手段   朋友26万打水漂

  据办案民警介绍,毕某是第一个报案的受害人。几个月后,第二名受害人陈某也来报案。经过警方了解,这位来报案的陈某是毕某的朋友,毕某还是通过陈某认识的郭某。陈某也报案称,当时郭某向他承诺办理《探矿证》等相关手续,但起初收了10万元后,郭某说办不了,不过可以为已经过期的《采矿证》办理延期手续,于是,双方又约定办理《采矿证》。之后,郭某又以各种借口向陈某索要钱款。直到毕某发现被骗打电话给他,陈某才怀疑自己也被骗了。郭某却早已“人间蒸发”,此时陈某也已被骗26万元。

  警方进入调查,发现郭某登记的住址早已改变,而且他本身也居无定所,警方也一直无法查到郭某的下落,因此,2007年5月,官渡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将郭某列为公安网上的追逃对象。

  再次接报   正在骗人时被拿下

  2008年3月28日,盘龙公安分局新迎派出所接到报警,报案人林某称其同学的哥哥说他可办《采矿证》,前前后后收了他23万元的手续费等,但相关证件却一直拖延,林某怀疑对方是在敷衍自己,而且很可能自己被骗了。据调查,该同学的哥哥正是之前诈骗毕某和陈某的郭某。

  于是当天下午,林某约对方出来面谈,而此时,新迎派出所的民警早已在某茶室里进行了严密的布控。当郭某出现时,民警在茶室内将犯罪嫌疑人郭某当场抓获。经过审讯,民警确认嫌疑人也正是官渡公安分局经侦大队网上追逃的对象郭某,于是,该案件移交官渡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做进一步调查。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郭某交代,他根本不认识什么人大的领导,因为以前做过工程,知道国家已停办《探矿证》和《采矿证》等相关手续,但市场上仍然有很多人想通过各种渠道办理,于是,他借此机会便以此为名策划了一起起诈骗行动。

  民警介绍,目前只查证这3起案件,如果还有受害人被郭某以此种名目和手法骗过的,请尽快拨打电话0871-7190120报案登记。

  本报记者吴念

(责任编辑:赵健)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生活新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郭晶晶竟惹“艳照门” 网民恶搞遭强烈谴责(图)
日本流行裸体婚礼 新人全身赤裸(组图)
一季度中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524元
北方网视频直播:08中超第6轮 泰达VS谢菲联
路易斯梅开二度 泰达主场3-1力擒成都谢菲联
中超积分榜:深圳六轮不胜 天津力克成都登榜首
中超第6轮:泰达vs成都 本网音频直播(新闻台)
中超射手榜:路易斯5粒入球居首位 蒿俊闵居次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试运营通车
全球三大零售商之一的英国TESCO进驻深圳
美元走强 纽约油价连续第三天出现下跌
国际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大幅回落
长线去不了短线不想去 "无米下炊"困扰五一旅游
BOBO组合津城首签 化身帅气白马王子(组图)
田蕴章书法讲座第二百零二集
与萧蔷私会共进晚餐 齐秦想与第一美女交朋友
白灵眼角纹似波浪涌现 装束凌乱再露点(组图)
陈冠希10月回港做证人 申请不公开艳照女星姓名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