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墨西哥报纸剖析今昔儿童异同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3 07:36
 
 

 

  新华网北京5月2日电 墨西哥《宇宙报》日前刊载文章说,在当今社会,儿童与成年人的界限越来越模糊。文章列举了昔日和今日儿童的不同点和共同点。

  一、木质玩具VS尖端科技。时代在变,儿童钟爱的玩具也在变。怀旧派仍然钟情于木质陀螺,前卫派则认为,让儿童尽早使用成年人的工具、尽早接触尖端科技产品有积极意义。

  二、热汤VS快餐。热汤一直是传统的家庭食品,但如今在街边也可以喝到。这意味着饮食在改变,虽然不一定对健康有利。如今,儿童的垃圾食品消费量在不断增加,儿童肥胖已成为一种趋势。

  三、郊外野餐VS网络聊天。很多家长抱怨说,自己的孩子宁愿整日坐在家中通过互联网和国外小朋友聊天,也不和邻居家的孩子在公园里玩耍。这导致许多儿童体育活动减少和性情孤僻。

  四、童话故事VS电视节目。现在的孩子似乎更早地失去纯真。过去,不少15岁以下的孩子仍然相信童话故事,而今天的孩子却更关心电视剧里的明星如何接吻,更爱看新闻和充满暴力色彩的卡通。

  五、玩具弹弓VS军用武器。如今的不少孩子好斗尚武,有的甚至使用真正的武器。人们把这种情况归咎于媒体和孩子花费过多时间看电视和上网的生活方式。

  六、经典偶像VS现代偶像。认为孩子应该崇拜父母的观点已经落伍了。父母用礼物来补偿孤独的孩子,结果孩子认为父母只能提供礼物,而非温情。现在的孩子变得更加好斗、任性和看重物质生活。

  七、蒙昧无知VS万事通。现在的孩子年龄虽小,却未必什么都不懂。尽管获取信息的渠道多种多样,但他们普遍选择了一条快速通道——互联网。有人抱怨现在的孩子不爱看书,但也有人认为掌握大量信息有益于他们的未来发展。

  八、缓慢VS迅速。现在的孩子更加追求速度和效率,因为和过来人相比,他们更早开始探索世界,这让新闻媒体和尖端科技业聊以自慰。

  九、被遗弃VS被关心。虐待儿童现象在当今世界仍然存在,但人们认为现在的孩子比过去拥有更多的关爱。世界许多地区一年一度进行庆祝的儿童节就是一项成果,虽然这是由已经长大成人的过来人争取到的。

  十、希望。关于今日儿童,有很多消极观点,但他们依旧是生活的原动力。人们普遍认为应当为增进儿童的幸福而不断努力,所以今日和昔日儿童的生活有一个共同点:充满希望。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郭晶晶竟惹“艳照门” 网民恶搞遭强烈谴责(图)
日本流行裸体婚礼 新人全身赤裸(组图)
一季度中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524元
北方网视频直播:08中超第6轮 泰达VS谢菲联
路易斯梅开二度 泰达主场3-1力擒成都谢菲联
中超积分榜:深圳六轮不胜 天津力克成都登榜首
左树声太极推手道赢球真理 感谢主场球迷的热情
中超射手榜:路易斯5粒入球居首位 蒿俊闵居次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试运营通车
全球三大零售商之一的英国TESCO进驻深圳
美元走强 纽约油价连续第三天出现下跌
国际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大幅回落
长线去不了短线不想去 "无米下炊"困扰五一旅游
BOBO组合津城首签 化身帅气白马王子(组图)
田蕴章书法讲座第二百零二集
与萧蔷私会共进晚餐 齐秦想与第一美女交朋友
白灵眼角纹似波浪涌现 装束凌乱再露点(组图)
陈冠希10月回港做证人 申请不公开艳照女星姓名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