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新闻解析:萨科齐突尼斯之行成果丰厚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3 08:29
 
 

 

  法国总统萨科齐4月30日结束了对突尼斯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这是他就任总统不到一年来第二次访突,再次显示了法突传统、深厚的特殊关系和友谊。访问取得了两大成果:

  众所周知,法国即将于今年7月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萨科齐此行旨在大力推介其在竞选时提出的地中海国家联盟计划,寻求突尼斯这个地中海南岸传统盟友的支持,为7月13日在巴黎举行启动该联盟峰会做准备。

  据突尼斯媒体报道,两国总统在会谈中着重讨论了地中海联盟计划,双方表示将共同努力,推动这一计划顺利启动。突尼斯总统本·阿里表示支持萨科齐提出的关于建立地中海联盟的计划,但同时希望地中海成为和平、合作和互助的地区。他呼吁地中海各国建立平等的伙伴关系,希望定于今年7月召开的巴黎峰会关于成立地中海联盟的宣言要反映建立良好伙伴关系和实现互助发展的愿望,这将有助于保障地中海南岸国家的进步和发展,同时又尊重这些国家的文明、文化和社会特性。此间分析人士认为,虽然16个地中海国家普遍欢迎和支持萨科齐提出的关于建立地中海联盟的计划,但南北双方目标并不完全一致。法国等欧盟国家希望与地中海南岸国家建立一个政治、经济和文化联盟,使其成为联结欧洲和非洲的枢纽,以便进入被欧洲看作“后院”的整个非洲大陆。此外,正如萨科齐29日对参加突尼斯—法国经济论坛的500名企业家发表谈话所说,法国还希望通过建立地中海联盟使地中海成为各国共赢的地区,以便有能力同亚洲竞争。

  而地中海南岸国家则希望通过建立地中海联盟加强同欧盟的经贸关系,而不是回到过去殖民时代,听命于欧盟。突尼斯总统本·阿里也一再强调未来的地中海联盟应建立在平等的伙伴关系和互助发展的基础上。

  加强同突尼斯双边关系是萨科齐此行的另一个重点。突尼斯曾是法国的殖民地。目前法国已成为突尼斯最大的投资国和贸易伙伴,2007年双边贸易额达到70亿欧元,目前有近1200家法国公司和企业在突尼斯设有分支机构,并在突建有1400多个项目。

  此次,萨科齐带来了包括500多位法工商界企业家的庞大阵容,与突各界进行了广泛的接触和磋商。两国总统在会谈中都表示愿意建立互利的战略伙伴关系。

  双方签署了多项经贸、科技合作协议,经济、金融伙伴关系框架协议、移民和互助发展框架协议、和平利用核能合作协议,以及突尼斯购买空客飞机等。总金额超过20亿欧元,其中包括突购买16架空客飞机,法帮助建立一座造价为3.6亿欧元的核发电厂,一个和平利用核能技术中心。此外,法国还为9000突尼斯人提供在法国旅游、建筑和饭店等77个行业部门的就业机会,并给他们长期签证。突尼斯人还获得了“申根协定”签证的优惠待遇。

  突尼斯非常重视萨科齐此次访问。本·阿里总统亲自陪同,在市中心的布尔吉巴大街为萨科齐举行了盛大的民众欢迎仪式。突希望通过法国加强同欧盟其它国家的关系。双方认为,此访取得圆满成功,突法关系更上一层楼,为7月份在巴黎启动地中海联盟计划奠定了基础。(吴文斌)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郭晶晶竟惹“艳照门” 网民恶搞遭强烈谴责(图)
日本流行裸体婚礼 新人全身赤裸(组图)
一季度中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524元
北方网视频直播:08中超第6轮 泰达VS谢菲联
路易斯梅开二度 泰达主场3-1力擒成都谢菲联
中超积分榜:深圳六轮不胜 天津力克成都登榜首
左树声太极推手道赢球真理 感谢主场球迷的热情
中超射手榜:路易斯5粒入球居首位 蒿俊闵居次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试运营通车
全球三大零售商之一的英国TESCO进驻深圳
美元走强 纽约油价连续第三天出现下跌
国际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大幅回落
长线去不了短线不想去 "无米下炊"困扰五一旅游
BOBO组合津城首签 化身帅气白马王子(组图)
田蕴章书法讲座第二百零二集
与萧蔷私会共进晚餐 齐秦想与第一美女交朋友
白灵眼角纹似波浪涌现 装束凌乱再露点(组图)
陈冠希10月回港做证人 申请不公开艳照女星姓名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