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新人喜宴刚收15万礼金 一出门即遭“飞车”抢走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3 11:14
 
 

 

  重庆时报讯(记者朱晓强)刚刚收到的喜钱,一出门便被“飞车贼”抢走!昨日下午,董丽背着中午收到的15万多元喜钱路过洋河北路时,一摩托车疾驶在她身旁后突然刹车,后排的一男子顺势将她装有巨额喜钱的挎包拽走……

  妇女背喜钱外出遭抢

  昨天是董丽一个亲戚的喜宴,她们在黄泥塝一饭店办喜事,很多亲朋好友到场前来祝贺,就餐人数超过了50桌。

  下午不到5点时,董将15万多元的喜钱装在一个女式挎包里,背着包跟一同伴从饭店出来,沿着洋河北路向洋河体育场方向走。走了约200米,走在车道旁的董丽突然听到了一阵刺耳的摩托轰鸣声,还没等她反应,一辆摩托车已停在她身旁,后排一男子突然伸手,虽然董意识到遭遇了抢匪,并奋力抵抗,无奈事发太突然,两飞贼还是将挎包抢走。看着喜钱瞬间没了,董丽着急地喊了起来。

  作案摩托没有牌照

  “但抢匪抢包的动作太快了,整个过程他们都没下车。”附近一工地看大门的老者说。据了解,当时周围有很多目击者,但几乎没人追赶抢匪。“很多人都是听到呼喊才发现的,抢匪那个时候已经得手了,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摩托车就已加速逃离,一个拐弯后就看不到了。”目击者任先生说,作案者是两年轻男子,一个开车,一个抢包,驾驶的摩托车没有牌照。

  警方通过摄像头找线索

  昨日下午5时45分,记者来到洋河北路53号。事发地点旁正好是家银行的自动服务厅,两名警察在提取监控录像。

  记者看到,虽然事发点和该银行有近20米的距离,但根据目击者介绍,抢匪得手后从该银行门前通过,外置的一摄像头或许记录了当时的情况。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调查当中。

  市民:被抢有两种可能

  众多目击者对此也发表了不同的看法。有一种说法是,抢匪肯定知道被抢者的情况,也熟知被抢者今天办喜事,所以有可能是长时间盯梢,然后觅得良机动手。另一种分析是,抢匪可能就是飞车抢夺,不想“误打误撞”,抢走了巨额喜钱。(文中董丽系化名)

  提醒   如何防范飞车抢夺

  一般情况下,歹徒骑摩托车飞车抢夺市民(绝大多数是女性)随身携带的挎包、金项链等贵重物品,民警建议采取如下措施加强自我防范:

  一是外出时不外露贵重物品,将现金、贵重物品藏于隐蔽处。

  二是骑自行车或摩托车时,要将放在筐内的包带在车把上绕两周,最好不要背单肩挎包。

  三是乘坐摩托车后座最好骑坐,避免侧坐。

  四是背挎包的女性要尽量走在人行道上,挎包不宜露在靠马路一侧。

  五是如有摩托车在身旁兜圈,要加倍小心。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重庆时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郭晶晶竟惹“艳照门” 网民恶搞遭强烈谴责(图)
日本流行裸体婚礼 新人全身赤裸(组图)
一季度中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524元
北方网视频直播:08中超第6轮 泰达VS谢菲联
锋线轮换换出惊天外援 多人竞争争出最强进攻
北方网评:上一下一今非昔比 为何左树声能赢球
路易斯梅开二度 泰达主场3-1力擒成都谢菲联
中超积分榜:深圳六轮不胜 天津力克成都登榜首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试运营通车
全球三大零售商之一的英国TESCO进驻深圳
美元走强 纽约油价连续第三天出现下跌
国际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大幅回落
长线去不了短线不想去 "无米下炊"困扰五一旅游
BOBO组合津城首签 化身帅气白马王子(组图)
《舞动奇迹》九进七 TVB主持人邓梓峰现身(图)
田蕴章书法讲座第二百零二集
杨千嬅荣当火炬手 与赌王牵手澳门传圣火(图)
安妮斯顿发展姐弟恋 与唱作人浪漫晒日光浴(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