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浙江温州一市民驾车逆行追歹徒引发事故惹热议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3 13:24
 
 

 

  几天前的一个夜晚,温州市区马鞍池西路发生了一起飞车抢夺案件。案发后,两名嫌疑人欲驾驶摩托车逃跑时,驾车路过的市民丁建勇即驾驶轿车逆道追击,嫌疑人的摩托车撞上停靠在路边的小轿车后弃车逃跑,又被众多市民追击,一名嫌疑人当场被抓获。丁建勇的行为受到人们的夸奖,但也引起了市民热议,“应该怎样更合理地见义勇为”成了人们议论的话题。

  追击过程中,车祸接连发生

  4月29日晚8时许,35岁的丁建勇驾车路过温州马鞍池西路。“有人抢劫”……急促地叫喊声惊动了周边的人们。丁建勇看到人行道上一名妇女在追一个手中紧攥一只提包的男人。随后,男人跳上一辆摩托车逃跑。丁建勇随即将车子变道逆向追赶,嫌疑人的摩托车撞上停在路边的轿车后,两人弃车逃跑。

  而此时,丁建勇的轿车与迎面驶来的一辆摩托车发生碰撞,女驾驶员听说丁建勇是在追赶劫匪,连说自己“没事”。这同时,迎面驾驶摩托车而来的市民王强因避闪不及倒地,人被抛出血流不止。

  交警赶到现场后,丁建勇简单作了事故陈述后,将王强抬上“120”救护车随车送到温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并垫付了救治和住院费用。“120”救护车司机闻知出事过程后,随即免收了出车费。经医生初断,王强左小腿开放性骨折。

  飞车抢夺者弃车逃跑后,一名抢劫嫌疑人跑到附近一餐厅时被市民围堵当场擒获,交给水心派出所处置,并追回现金6000多元。

  围观市民现场热议

  现场处理事故的交警说,一连串的交通事故牵连1辆小轿车、3辆摩托车,而出了交通事故必须按照法定程序执行。

  与此同时,当晚目击和闻讯而来的市民聚在事故现场多达100多人,为追赶劫匪而发生的交通事故热议开了。

  现场的众多市民对飞车抢夺的行为恨之入骨,有人对处理事故的交警说,事情得搞清楚,妥当处理此事,否则会伤了见义勇为者的心。

  有的说,追劫匪的见义勇为行为应该肯定,但因此而引发一系列交通事故,说明在操作上有点不妥。

  有关部门认定事关“见义勇为”

  丁建勇表示,由于自己的行为而发生了交通事故,应当按照交警部门的程序接受处理。

  次日下午,温州市交警支队一大队一中队和水心派出所初步认定丁建勇的行为为见义勇为,同时向温州市和鹿城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提出表彰建议。

  目前,飞车抢夺案件和交通事故两个案件都还在进一步处理之中。市民抓获的嫌疑人已被批捕。

  作者:通讯员黄松光吴远周乐光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郭晶晶竟惹“艳照门” 网民恶搞遭强烈谴责(图)
日本流行裸体婚礼 新人全身赤裸(组图)
【专题】祝福北京奥运签名总动员
北方网视频直播:08中超第6轮 泰达VS谢菲联
锋线轮换换出惊天外援 多人竞争争出最强进攻
北方网评:上一下一今非昔比 为何左树声能赢球
路易斯梅开二度 泰达主场3-1力擒成都谢菲联
左树声太极推手道赢球真理 感谢主场球迷的热情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世界最长跨海大桥杭州湾跨海大桥试运营通车
全球三大零售商之一的英国TESCO进驻深圳
美元走强 纽约油价连续第三天出现下跌
国际黄金期货价格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大幅回落
长线去不了短线不想去 "无米下炊"困扰五一旅游
BOBO组合津城首签 化身帅气白马王子(组图)
《舞动奇迹》九进七 TVB主持人邓梓峰现身(图)
田蕴章书法讲座第二百零三集
杨千嬅荣当火炬手 与赌王牵手澳门传圣火(图)
汤镇业跪娶青岛姑娘 汤镇宗与洪欣道贺(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