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选举考试遭遇惨败 英国首相布朗面临艰难时刻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5-03 16:04
 
 

 

  中新社伦敦五月三日电题:英国首相布朗的艰难时刻

  中新社记者李鹏

  失去九个地方议会的控制权,丢掉三百三十一个地方议员席位,保守党的约翰逊当选首都伦敦的市长——对英国首相布朗和他领导的执政工党来说,五月二日是“噩梦”般的一天。

  

  最新的地方议会和伦敦市长选举,被看作是布朗去年六月就任首相以来的首次重大选举考试,结果成绩单是“四十年来最糟”,此间媒体甚至将其形容为保守党对工党的“大屠杀”。

  经过测算,工党在选举中得票率只有百分之二十四,不仅大幅落后于保守党的百分之四十四,甚至也低于自民党的百分之二十五。这意味着,如果这是一次全国议会选举,保守党将击败工党成为执政党。

  此间分析人士甚至将布朗现在面临的情况,与一九九五年保守党执政时在地方选举中的惨败类比。一九九七年,工党击败保守党,赢得全国大选,一直执政至今。英国将在两年内举行全国大选,目前的地方选举失败会不会成为将来政党轮替的前奏?

  二日强作笑颜的布朗已经承认选举结果“令人失望”,他将吸取并反思教训,领导工党继续前进。究竟是什么让工党如此低迷?布朗说,部分原因应归结为当前艰难的经济形势。全球信贷危机拖累英国经济低迷,加上燃油和粮食价格上涨,房价下跌,对布朗来说确实“流年不利”。布朗在出任首相之前,曾当过十年财相,因此当前的经济困难虽然有大环境因素,但选民责备布朗也不奇怪。

  布朗上台后,凸现与前任布莱尔的不同,处处展现“变革”形象,民调一度领先保守党党魁卡梅伦十个百分点。不过上任“蜜月期”一过,布朗和他领导的工党从去年十月开始,又重新陷入低迷。

  当布莱尔被迫下台时,布朗被工党寄予厚望,赢得了全党的绝对支持,现在他面临的压力与日俱增。所幸的是,布朗还没到布莱尔执政后期“四面楚歌”的境地,目前工党内部对布朗有批评声音,但还没有公开“造反”的迹象。

  相对于年轻的竞争对手卡梅伦,布朗不仅要背负工党执政十年,选民期待新面孔的包袱,而且他因为缺乏个人魅力与魄力,还被贴上“懦弱、犹疑”的标签,甚至被讥为“憨豆先生”。面对严峻形势,布朗如果想证明自己,一方面要期待经济尽快好转,另一方面也要在公共服务、福利和宪政改革等方面有大动作,以重新积聚人气。

  不过,他的时间并不多。此间分析说,如果到今年秋天工党年会时,工党的低迷状况还没有显著改善,布朗的领导地位将面临来自工党内部的真正挑战。(完)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观点PK】公交空调车是否应该随季节调整票价
郭晶晶竟惹“艳照门” 网民恶搞遭强烈谴责(图)
日本流行裸体婚礼 新人全身赤裸(组图)
【专题】祝福北京奥运签名总动员
北方网视频直播:08中超第6轮 泰达VS谢菲联
北方网评:上一下一今非昔比 为何左树声能赢球
锋线轮换换出惊天外援 多人竞争争出最强进攻
左树声太极推手道赢球真理 感谢主场球迷的热情
路易斯梅开二度 泰达主场3-1力擒成都谢菲联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股民心态:是该安静地走开 还是勇敢留下来
香港恒生指数2日升486点 重上26000点水平
英国《金融时报》:全球经济调整将漫长而痛苦
联合国粮食问题顾问:粮荒是各国政府失误造成
塑料购物袋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6月1日起强制执行
BOBO组合津城首签 化身帅气白马王子(组图)
《舞动奇迹》九进七 TVB主持人邓梓峰现身(图)
SJ-M炫动《舞动奇迹》 劲歌热舞引爆全场(组图)
汤唯顾长卫深夜相聚KTV 高唱《同一首歌》
田蕴章书法讲座第二百零三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