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回放 珍藏照片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央企恳谈2011 > 央企概况 正文
  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一批批“中”字号央企进入天津,共设立项目117项,总投资达3601.7亿元,占据涉及石油化工、汽车、船舶、装备制造、电力、烟草等多项产业,全市总投资的31.9%,真正成为引领天津快速发展的领头羊。2010年,中央工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2642.19亿元,占全市15.86%,同比增长73.8%,高于全市平均增速42.1个百分点,拉动全市工业增长8.9个百分点,实现利润569.59亿元,占全市50%。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简称中电投集团)是国内五大发电集团之一,是集电力、煤炭、铝业、铁路、港口各产业于一体的综合性能源集团,在全国惟一同时拥有水电、火电、核电、新能源资产,是国家三大核电开发建设运营商之一。公司组建于2002年12月29日,注册资本金人民币120亿元。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秉承“四个坚持”发展总方针,即:坚持“电为核心、煤为基础、产业一体化协同发展”的发展思路,坚持“电源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的战略核心,坚持“背靠资源,面向市场”的发展原则,坚持“建设国际一流能源集团”的发展目标,坚定实施“三步走”战略,并胜利实现了第一阶段发展目标。截止到2010年底,公司拥有电力装机容量7072万千瓦,其中水电装机容量1774万千瓦,居五大发电集团第一位,在全部装机容量中清洁能源比重30%,居五大发电集团第一位。公司拥有煤炭产能7275万吨,居国内涉煤央企第三位,电解铝产能208万吨,居全国第二位,世界第五位。公司资产总额4403亿元,其中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306亿元,居五大发电集团第一位,拥有6家上市公司,员工总数11.68万人。

Copyright (C) 2000-201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