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回放 珍藏照片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央企恳谈2011 > 央企概况 正文
  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一批批“中”字号央企进入天津,共设立项目117项,总投资达3601.7亿元,占据涉及石油化工、汽车、船舶、装备制造、电力、烟草等多项产业,全市总投资的31.9%,真正成为引领天津快速发展的领头羊。2010年,中央工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2642.19亿元,占全市15.86%,同比增长73.8%,高于全市平均增速42.1个百分点,拉动全市工业增长8.9个百分点,实现利润569.59亿元,占全市50%。
  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二重),始建于1958年,1971年建成投产,是中国最大的重大技术装备研制基地之一。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原名为第二重型机器厂,1993年更名为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简称中国二重。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关系国家安全及国民经济命脉”的53家重要骨干企业之一。总部位于四川省德阳市,截止2010年末,占地面积261.1万平方米,总资产近229亿元,在册职工13113人。

  中国二重具有雄厚的物质技术基础和强大的产品研发、设计和制造能力。拥有国家级技术中心、工程实验室和博士后工作站,拥有160MN水压机等主要生产设备6600台,具备一次性冶炼900t钢水、浇注600t钢锭、产出500t成品铸件及250t成品锻件的能力。是中国最大的冶金成套设备、核电、水电、火电成套铸锻件、重型压力容器、大型传动件、大型成套航空模锻件等重大技术装备制造基地。五十年来,中国二重先后为冶金、矿山、能源、交通、汽车、石油化工、航空航天等国民经济各部门和国防建设提供了上百万吨重大技术装备。许多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替代了进口,在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中国二重正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实施“一个中心,两个基地”的战略布局:即在成都建立国家级工程实验中心和在镇江建立出海口制造基地,进一步改造德阳制造基地。加快发展,努力将中国二重建设成为社会效益好、经济效益好、市场竞争力强,受人尊敬的现代化大公司。

Copyright (C) 2000-201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