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回放 珍藏照片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央企恳谈2011 > 央企概况 正文
  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一批批“中”字号央企进入天津,共设立项目117项,总投资达3601.7亿元,占据涉及石油化工、汽车、船舶、装备制造、电力、烟草等多项产业,全市总投资的31.9%,真正成为引领天津快速发展的领头羊。2010年,中央工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2642.19亿元,占全市15.86%,同比增长73.8%,高于全市平均增速42.1个百分点,拉动全市工业增长8.9个百分点,实现利润569.59亿元,占全市50%。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煤炭科工)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煤国际工程设计研究总院、煤炭科学研究总院两家中央企业于2008年4月合并组建,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监管的中央企业。

  2008年8月29日,中国煤炭科工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按照《公司法》完成注册,注册资本35亿元。中国煤炭科工拥有19家二级子企业(含1家高科技上市公司—天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布于北京、上海、重庆、西安、太原、杭州、武汉、沈阳、南京等10多个中心城市,地理资源优势明显。

  中国煤炭科工现有员工22650多名,拥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约8000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约2900人(包括正高级职称760人)。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级勘察设计大师6人,特聘兼职院士6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650人,持有各类注册职业资格证书人员1700人。

  中国煤炭科工拥有工程总承包及工程设计、勘察、监理等十数项甲级资质;建设有24个煤炭工业重点实验室和7个国家级、6个行业级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国家煤矿安全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等4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国家矿用产品安全标志办公室等机构;5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系国际采矿大会组委会等10多个国际学术组织的成员单位,与20多个国家的100多个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国际上享有崇高声誉。

  在国务院国资委的领导下,中国煤炭科工以设计与工程总包、煤机装备、安全技术与装备、示范工程、节能环保和新能源等五大板块为主营业务,致力于拓展自身技术优势,提供更广泛的生产性服务,引领和支撑中国煤炭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坚持以煤为本,坚持培育创新能力、实现引领支撑的原则,提供以客户需求为核心的集成式服务,努力发展成为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工程服务商和装备供应商,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大型高科技企业集团。

Copyright (C) 2000-201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