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回放 珍藏照片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央企恳谈2011 > 央企概况 正文
  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一批批“中”字号央企进入天津,共设立项目117项,总投资达3601.7亿元,占据涉及石油化工、汽车、船舶、装备制造、电力、烟草等多项产业,全市总投资的31.9%,真正成为引领天津快速发展的领头羊。2010年,中央工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2642.19亿元,占全市15.86%,同比增长73.8%,高于全市平均增速42.1个百分点,拉动全市工业增长8.9个百分点,实现利润569.59亿元,占全市50%。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商飞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由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上海国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铝业公司、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由国家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90亿元,总部设在上海。公司董事长:张庆伟,总经理:金壮龙。

  中国商飞公司是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也是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实现我国民用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主要从事民用飞机及相关产品的科研、生产、试验试飞,从事民用飞机销售及服务、租赁和运营等相关业务。公司下辖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上海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六家成员单位。

  中国商飞公司实行“主制造商-供应商”项目模式,重点加强飞机设计集成、总装制造、市场营销、客户服务和适航取证等能力,坚持中国特色,体现技术进步,走市场化、集成化、产业化、国际化的自主发展道路。将全力打造安全、经济、舒适、环保的大型客机,立志让中国人自主研制的大型客机早日飞上蓝天。

Copyright (C) 2000-201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