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浓烟遮住半边马路 焚烧树叶引居民不满
2015-01-03 第131期
    北方论坛网友“吹口哨的人”发帖称,河北区志成地道旁的一座排水泵站里的工作人员,将打扫泵站院内堆积的树叶倾倒至门前的绿地中,然后用火点燃,两处树叶燃烧产生的浓烟高高升起,飘向附近的盐坨桥和快速志成路,使环境受到污染。
    其间有市民上前对其行为进行劝阻,而工作人员置若罔闻,我行我素。希望市排水管理处相关部门加强对员工进行环境保护教育,提高员工环保意识,不要再干这种污染环境点火焚烧树叶的事情了。[详细]

      (感谢北方网网友“吹口哨的人”提供新闻线索)

值班记者:董立景
      焚烧树叶垃圾现象仍存在 市民发现可举报

焚烧树叶产生大量烟尘

焚烧产生的烟雾

焚烧垃圾产生大量污染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北方论坛网友反映,自己在河北区志成地道旁发现有人焚烧树叶、垃圾,产生了滚滚浓烟,不仅给周围市民造成影响也有一定的安全隐患。该网友提出质疑,现在雾霾这么严重,焚烧树叶、垃圾是不是应该处罚呢?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报道。
   “冬季落叶很多,却有少数单位或个人为图方便,竟把自己单位门前或院落里的树叶扫成堆儿就地焚烧,既污染环境,也增添火灾隐患。”家住红桥区的张大爷告诉记者,早上六七点的时候,就发现有人就地焚烧树叶,产生滚滚浓烟,不仅污染环境,也给过路行人造成不便。
    不仅是河北区志诚道,津南区柳景家园的居民也反映,有人在其小区周边焚烧树叶垃圾,记者在该地现场看到,一片垃圾堆放在柳景家园靠近外环

线辅路一侧,垃圾几乎覆盖住整条马路,所有车辆到此不能再继续通行。另外,也有市民反映王串场一号路艳泉里、春艳里小区也发现焚烧树叶的情况:“小区都是呛人的烟味,有时烧完一个小时,味道还没散开呢!”【详细】

    居民现场反映:
    红桥区张大爷:秋冬扫落叶让环卫工人特别繁忙,却有少数单位货个人为图方便,竟把自己单位门前或院落里的树叶扫成堆儿就地焚烧,既污染环境,也增添火灾隐患。早上六七点的时候,在丁字沽一号路附近,就发现有人就地焚烧树叶,产生滚滚浓烟,不仅污染环境,也给过路行人造成不便。
    津南区柳景家园居民:有人在其小区周边焚烧树叶垃圾。沿外环线辅路前行,一片垃圾堆放在柳景家园靠近外环线辅路一侧,垃圾几乎覆盖住整条马路,所有车辆到此不能再继续通行。
    部分市民:王串场一号路艳泉里、春艳里小区都是呛人的烟味,有时烧完一个小时,味道还没散开呢!
    环保部门解释,焚烧落叶、垃圾会排放大量二氧化碳、氮氧化物及粉尘颗粒,会对人们的健康造成影响,如果燃烧物中含有橡胶、塑料等成分,对健康影响会更大。同时,这些烟尘弥漫在空气中,会使大气能见度降低。如果焚烧时风力较大,还容易引发火灾。希望各部门能够重视焚烧落叶、垃圾带来的各种危害,加强对人员的管理,避免出现烧树叶、垃圾这种污染环境的事件。市民如发现是保洁队或环卫工人当街焚烧树叶的,可向辖区市容园林委举报;如是因其他人员露天焚烧树叶、垃圾等产生烟尘污染的,可向市环保局反映,执法人员将进行查处。
荷塘月色朦胧:此举既污染环境,又易引发火灾。
兴凯湖水:破坏环境污染空气,抓现行!
大笑同一醉:这些组照可以作凭证向环保局举报
feng_bx1011:还嫌空气质量不够糟吗?人工制造雾霾!!!立即停止吧,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天津阿田:得给他们曝光,下次再也不这样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幽你壹默:图省事,罚得轻.
【第一现场130期】退城市卡18元押金?需办理银行卡绑定
【第一现场第129期】津涞桥成市民"头疼桥" 匝道未开通先行车
【第一现场128期】"退休"两年公交站摇身一变成“垃圾站”
【第一现场第127期】河北区建诗景花园 诗人被踩脚下是否合理?
【第一现场第126期】坐地铁还逃票? 网友:素质太低 要重罚
【第一现场第125期】服务“微”时代 “微导诊”果真能够便民吗
【第一现场第124期】暖气不热急坏居民 供热办:24小时上门维修
【第一现场123期】标语形同虚设 村民河床上种菜谁来管
本期监制:刘雁军
本期策划王冰
本期编辑:柴莹
本期记者:董立景
美编统筹:周 瑾
      叶 琨
北方网新闻中心
2015年1月

北方网新闻客户端 关闭

Copyright (C) 2000-201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