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腊梅初绽,有人守护有人折枝

北方论坛网友“龙在野”发帖称,因为遇到暖冬,今年本市的腊梅比往年开得要早。自己在西沽公园看到,这里的两丛腊梅蓓蕾满枝,有一丛已经开放,引来不少市民观赏。有人爱花,几位热心市民一连多日在附近守候看护,但仍有个别人折枝损毁。不少群众期盼西沽公园加强管理,保护好这两丛稀有的梅花。[详细]


值班记者:董立景
西沽公园腊梅凌寒绽放遭折枝 爱花人士自发守护

刚刚开放就被折断的腊梅

“数九寒天”,天津红桥区西沽公园腊梅如约开放,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园观赏。细心的网友发现,腊梅刚刚开花不久,便有人将其折断,为此几位好心的市民便在附近看守,防止有人破坏,让更多的市民欣赏到腊梅“凌寒独自开”的美景。


李师傅告诉记者,那枝腊梅前几天刚刚被人折走

在红桥区西沽公园荣宝斋东南角处,记者看到两丛含苞待放的腊梅,部分已经微微绽放。东侧几株腊梅开花较早,好多树枝已经被市民折走,留下被光秃秃的枝头,西侧的腊梅刚刚露出花骨朵。“我特别喜欢拍美景,所以天津各个公园都很熟悉,据我了解,西沽公园的这几十株腊梅是很少见也很珍贵的。这几天过来遛弯,有些腊梅已经开始绽放,非常漂亮,尤其是在雪中,难得一见的美景。”市民彭有祥告诉记者,这么美的景色大家一起欣赏,却有部分市民将树枝折断,带回家中,这种行为不仅破坏环境还有损个人道德,非常希望有人管管。


李师傅和几位牌友一边打牌一边守护腊梅

自从发现腊梅被折之后,经常来园中游玩的李师傅和几位牌友自发组成志愿者队伍,守护这几十株腊梅。“我们几个就住这附近,大家没事过来下下棋、打打牌、练练书法,这几天看着腊梅刚开花被人折断,看着特别心疼,这些花让大家一起欣赏多好!我们几个就商量着每天过来,一边打牌一遍看护,早上9点多来,下午13点回去。”李师傅说,他们几个也不是全天在这,非常希望公园管理人员能采取措施。

那么,西沽公园对个别市民折枝行为采取了哪些措施呢?对此,西沽公园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西沽公园的几十株腊梅,每年1月中旬开放,会有很多市民过来游玩,我们也发现了个别市民将长势好看、花开饱满的花折回家。对此,我们已经张贴了禁止采摘的牌子,在游客高峰期派专人看守,即早上10:00-12:00、下午15:00-17:00,并在平时加强巡逻,保障腊梅美景让更多的市民欣赏。同时,我们也非常希望市民能自觉爱护我们的花草树木,共同为美丽天津做贡献。”告诉记者。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