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2015-03-06 第49期

2012年10月的一天,一脸愁容的童童妈妈来到宝坻区马家店镇大兰各庄村民刘春花的按摩店,满怀期待地询问:"刘大夫,我闺女9岁,脑瘫,坐不起来,能按摩好吗?"尽管刘春花理解患儿妈妈的心情,却不敢轻易许予希望,只说哪天把孩子带过来试一试,不敢保证按摩多长时间能有好转。童童妈妈暗淡的眼神里燃起了一丝希望。但一听说至少要坚持一年、每天至少按摩一小时、每次收费50元时,她沉默着呆立了一会儿,一句话没说就走了。

转眼过去快一个月了,母女俩一直没有出现在按摩店。刘春花着急了,或许是因为每次50块钱的按摩费?想到这一点,刘春花揪着的心一下子放松了。"不就是每天少待会儿吗,哪怕有一线希望,我也要尽自己的能力帮帮这个家庭,挽救这个孩子。"

一连10多天过去了,只要是小区和附近的人来店里按摩,刘春花总要打听一下是否知道那母女俩的住处,但仍然没有一丝线索。刘春花焦急起来,开始自责当天没有细心地问问。冥思苦想了几天之后,一个简单的常识提醒了她:在小区住一定需要生活用品。于是,刘春花直奔小区里的超市,一打听,店员真的认识这对母女,并告诉她女孩叫童童。刘春花欣喜万分,央求店员给童童妈妈带话儿:她可以为童童免费按摩治疗!

免费按摩?天下哪有这好事,世上哪有这么好的人,又不是按摩一两天的事儿?当超市店员把免费按摩的好消息告诉母女俩时,童童妈妈惊讶万分。转天,半信半疑的童童妈妈还是怀着一丝希望来到了刘春花的按摩店。听着刘春花真诚的话语,童童妈妈眼里泛出了希望的光芒。

2012年11月11日,考虑到天气很冷怕冻着孩子,刘春花关了店门,跟着童童妈妈去家里按摩。第一次见面,童童悠悠地、甜甜地喊了一声"阿姨",虽然不很清晰,却深深刺痛了刘春花的心。

按摩到第三天晚上,正忙着做家务的童童妈妈突然听到两声清脆的"妈——妈——"的喊声,回头一看她惊呆了:女儿不知咋翻过身来趴着

呢,一只手还颤颤地不时摸摸鼻子和眼睛。虽然是几个简单的小动作,童童妈妈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高兴得一把抄起电话告诉刘春花,刘春花一听也激动得差点落泪,"只要有效果,自己再累也值得!"

一周之后,童童妈妈考虑到刘春花每天给女儿按摩时都要关上店门,无形中对生意造成了影响。童童妈妈要求到按摩店按摩,双方争执之下,还是由童童妈妈每天把童童送到按摩店。

日子一天天过去,童童一家与刘春花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尤其是童童,与刘春花的感情与日俱增,有时候刚按摩完回家,童童就嚷着想"阿姨"了。今年童童的生日就是两家人在一起给孩子过的。童童的身体状况也在这情同母女的关爱中悄悄好转,腰部萎缩的肌肉慢慢有了活力,有时候童童一上来调皮劲儿,照着正在给她按摩的刘春花的脸上就是一拳,打得又准又狠。刘春花不但不生气,还夸童童的手好有劲儿。

为了追求最佳的治疗效果,每天晚上,刘春花都不顾一天的劳累,在网络上不断跟全国各地的盲人按摩师们切磋按摩脑瘫患儿的经验。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10多月的按摩,童童说话清楚了,会拿东西了,也会跪着"走路"了。


记者:吴宏

有人曾经这样问过刘春花,你这样做是为什么?刘春花很坦然地说:"就是想着有一天,童童真的会走路了,那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啊。我是残疾人,很多人都帮助过我,我也想为这个社会贡献一份力量。帮助他人,就是我的目的,也是我最大的快乐!"刘春花眼睛看不见,但心里敞亮,她"看"得到他人的疾苦,也知道如何帮助他们。爱的大门不仅给她指出了光明,也带给更多人希望。

【追梦人生第47期】扮靓街区的环卫工
【追梦人生第46期】最美女村官
【追梦人生第45期】“暖心大姐”
【追梦人生第44期】快乐的志愿者
本期监制:刘雁军 本期策划:王冰 本期编辑:柴莹 本期记者:吴宏 本期摄影:由刘春花提供 北方网新闻中心

返回顶部

北方网新闻客户端 关闭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