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高压电线下建停车场 危险!

北方论坛网友“原来云淡风清”发帖称,自己家居住在北辰区中环花鸟鱼虫市场附近,本来平房建在高压线下就已经很危险了,现在上面又建起了停车场和仓库。停车场已经运营半个多月了,半夜也经常有车辆出入,惹得居民睡不好觉,非常扰民。 [详细]


值班记者:董立景
高压线下屋顶建停车场? 天津电力部门介入处理

中环花鸟鱼虫市场高压线

高压输电线下的安全问题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北方论坛网友近日向记者反映,在天津市北辰区中环花鸟鱼虫市场,本来就有建在高压线下的平房,现在在平房屋顶上面竟然又建起了停车场和仓库。“旁边就是居民区,一旦出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该网友表示。

根据网友所述,记者来到位于铁东路的中环花鸟鱼虫市场,这里是一片建成很多年的平房商铺,周边矗立着几座电力铁塔。在这些商铺的房顶上,新建的停车场已经运营半月左右,许多车辆停放在那里,而停车场一侧又在建设彩钢板仓库。


平房顶上、高压线下正在建设的彩钢板仓库

“我们住在普兴里小区3号楼,自从这个停车场开放之后,半夜还会有车辆出入,车灯直接照进居民家里,非常影响市民休息。这还不说,房屋离高压线和电力铁塔这么近,房顶上又是汽车和彩钢板仓库,是不是会存在触电或者火灾的安全隐患呢?”居民张秀春有些担心地说。

 记者了解到,居民的担心不无道理。早在2013年9月,本市张贵庄220千伏变电站就曾因高压线下私搭乱建的彩钢板房屋,导致电力设施遭到破坏,造成河东区大面积停电。高压线下违建不仅会破坏电力设施,影响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也会给高压线周围居民的生命财产带来安全隐患。


晚上,平房顶上的车灯影响市民休息

对此,记者首先将问题反映给北辰区综合执法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平房建筑已经存在多年,目前我们了解到这些房屋具备相关手续,从综合执法角度来说并不属于私搭乱建。但是,这些建在高压线下的建筑是否构成违法?应该由电力相关部门进行界定、处理。另外,我们已经对房顶上建停车场和仓库的情况进行了调查,如果确实属于私搭乱盖建筑,我们将令其进行整改。”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该公司运维检修部主任刘玄表示,2015年1月1日,《天津市电力设施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条例》对于架空电力线路保护区范围做出了明确规定。

刘玄说:“这个电塔是本市的城市主电网,电压等级在500千伏以上。按照《条例》第二章第十条和第十五条的规定,直流±800千伏、交流1000千伏电力线路保护区的范围为导线边线向外侧水平延伸30米并垂直于地面所形成的两平行面内的区域,在这个区域内不得兴建建筑物、构筑物。也就是说,在电塔两侧各15米的范围内不允许建立建筑物。我们从现场情况看,这些建筑紧紧包围在电塔下,距离电塔不足15米。我们将按照《条例》规定,对这些建筑物进行处理。如果这些建筑物还对电力设施造成损坏,按照《条例》,我们还将对其处以五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并要求其赔偿损失。”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