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18街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海河边有个“大陷阱” 行人儿童有危险!

日前,北方论坛网友“aiqvn ”发帖称,路过海河东路光华桥北侧大约100米海河边的人行道,看到有一长约十米,宽约两米呈长方型的“大陷阱”,它上面盖了一块锈迹斑斑、千疮百孔、薄如蝉翼的铁板。如果透过铁板的缝隙往里看,就会看到一个深不可测的污水坑。[详细]


值班记者:王润栋
光华桥破损栈道已修复 限时解决还市民安心

破损的金属板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北方论坛网友“aiqvn”发帖称,在海河东路光华桥北侧的沿河木栈道上,有一长约10米、宽约2米呈长方形“陷阱”,给过往行人带来安全隐患。获悉网友问题后,北方网新媒体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河东区市容园林委,该部门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回复20天内修复。5月6日,记者再次来到破损栈道处,看到该部门已经在承诺时限内将“陷阱”修复完毕,还海河栈道整齐美观。

4月16日,北方论坛网友“aiqvn”表示,海河东路光华桥北侧的沿河木栈道存在“陷阱”,远看看不出多大危险,但是走进了就会感觉到它的危险性。北方网新媒体记者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来到现场,看到破损栈道的确如网友所说,覆盖在金属板上的木板已经消失多半,裸露的金属板锈迹斑斑、千疮百孔,存在坍塌的危险;而金属板板下面就是深不见底的水坑,水面距离地面约有二三米。为了防止行人失足踏入,破损路面四周放置了挡板,板上立着一块“危险”警示牌和几根树枝。

市民高先生告诉记者:“这条路已经破损有些年了,一直没人维护。金属板上的几个大窟窿被石板盖住了,但是现在窟窿越来越多,这些树枝和警示牌都是最近被放上去的,就是怕有人走进去,万一掉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铁板上立了一块小木板上面写着不太清楚的“危险”两个字

记者看到,原本宽阔的路面被破损的木栈道占据了一多半。“这不仅造成安全隐患,而且和海河沿岸的景观极不协调。”高先生表示。

随后,北方网新媒体记者联系了河东区市容园林委,相关人员表示:“我们已经接到该路面的报修申请,建设科工作人员也会去勘查现场破损情况并制定维修方案,20天内责任单位将会对破损路面进行整修。”

5月6日上午,记者再次致电河东区市容园林委,工作人员表示,路面整修工作已经完成。当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本破损的木栈道已被拆除,路面已经重新铺装上了一层新的地砖。


修复后的路面已经可供行人正常通行

河东区市容园林委建设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金属板容易受潮产生破损,因此替换后新的金属板在安装前做了防潮、加固处理,路面也重新铺设了更加耐用的地砖。”

经过整修,沿河路面状况已经焕然一新。附近居民表示:“重铺的地砖明显更结实也更耐用,安全隐患排除了,我们也更安心了,希望以后越来越多的市民关注、参与城市环境整治,让城市环境变得更好。”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