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专访李强:共青团市委明年将继续开展扮靓活动

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美丽天津、扮靓家园”关注我们身边的未来12355阳光公益在行动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为了进一步了解活动开展情况,能够让社会各界的爱心机构和个人加入到活动中,今天我们邀请团市委副书记李强、家居商会会长李庆云、阳光力天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津,做客新闻会客厅。【详细】

 
嘉宾做客新闻会客厅 畅谈“美丽天津、扮靓家园”公益活动
 
 

主持人:当时在什么背景下发起的扮靓活动,团组织是如何做好团内推动和社会化运作的?

李强:首先,这项活动是我们作为共青团组织长期从事的青少年工作,在工作当中我们看到了很多青少年家庭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并不能达到一种理想的状态。共青团市委通过社会化运作,向社会征集物资和款项帮助他们改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这项工作也是党和政府在关心青少年工作当中的一项重要举措。【详细】

 

主持人:今年开展的扮靓活动,各区县都在积极推进,有的区县已经完成了既定的家庭环境改善,今年的活动和去年的不同之处在哪?

李强:今年我们不仅仅要解决去年的四十几户包括今年的一百户家庭,更多的是制定好我们的标准,如何能够全面的来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去参与。今年我们最重要的目标就是要把工作的机制和标准制定出来。【详细】

 

主持人:明年是否继续开展扮靓活动,目标和愿景是什么?

李强:明年的目标是基于今年的成果进行深入的总结,形成一种标准化的流程。经过两年的积累,从团市委到区县团市委达成一种共识,把这项工作变成一种平台。【详细】

 

主持人:家居商会是如何参与到扮靓活动中的?

李庆云:天津家居商会围绕百姓家居装修所需的专业商会,包括建材,家电,家居装饰装修行业,建立的宗旨是维权自律,围绕这一宗旨号召我们广大的会员广泛参与到慈善助困和公益事业上来。【详细】

 

主持人:又是如何带动商会会员单位参加扮靓活动,有哪些具体的支持?

李庆云:在今年三月初,我们借助举办华夏家博会的平台,由团市委组织,我们积极参与,带领我们将近三十户参与扮靓天津的活动。【详细】

 

主持人:明年是否还愿意继续支持此项公益活动,会如何发挥带动引领作用?

李庆云:要积极参与,这是好事。让孩子们学习好,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家具商会建立以来,领导我们会员单位积极的参与到各种公益活动,只有参与到公益活动,慈善助力了别人,我们企业才能更快的,健康的发展。【详细】

 

主持人:作为我市知名家装企业,是什么原因让您愿意参与到扮靓活动中?

刘津:“美丽天津扮靓家园 关注身边的未来”是团市委很早就提出的公益活动。也是借助家具商会一个大力的宣传。所以我们也是响应这个号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详细】

 

主持人:扮靓活动是公益活动,阳光力天是通过什么方式给予支持的,参加活动的感受是什么?

刘津:最大的感受是企业应该饮水思源,企业认可度来源于社会,现在就是我们回馈社会的时候。【详细】

 
 

  由团市委通过天津市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美丽天津、扮靓家园”关注我们身边的未来12355阳光公益在行动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此项活动面对的是低保户、残疾人、因病致贫以及没有能力和足够资金改善青少年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的特困家庭,通过组织发动、社会化动员的方式,面向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征集物资,并对其家庭进行房屋粉刷、水电路改造、配置学习家具等,为青少年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帮助青少年树立成长成才的信心。

  为了进一步了解活动开展情况,能够让社会各界的爱心机构和个人加入到活动中,今天我们邀请团市委副书记李强、家居商会会长李庆云、阳光力天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津,做客新闻会客厅,欢迎你们。

  当时在什么背景下发起的扮靓活动,团组织是如何做好团内推动和社会化运作的?

  李强:首先,这项活动是我们作为共青团组织长期从事的青少年工作,在工作当中我们看到了很多青少年家庭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并不能达到一种理想的状态。共青团市委通过社会化运作,向社会征集物资和款项帮助他们改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这项工作也是党和政府在关心青少年工作当中的一项重要举措。在这里面我们深深的体会到了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共同关注青少年,而不是一方单一的帮助一个孩子。孩子在感受和帮助关怀的过程当中更多的是感谢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这样才能真正树立起社会各界对他们关爱的一种认知。将来才能更好地成长,回报社会。

  主持人:今年开展的扮靓活动,各区县都在积极推进,有的区县已经完成了既定的家庭环境改善,今年的活动和去年的不同之处在哪?

  李强:今年开展这项活动应该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时机。从去年提出要开展这项活动之后,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希望社会各界能关注我们的孩子。同时想通过我们的活动使大家的公益行为变成一个常态,使天津更多的人来做公益,更多的来关注青少年。今年我们不仅仅要解决去年的四十几户包括今年的一百户家庭,更多的是制定好我们的标准,如何能够全面的来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去参与。今年我们最重要的目标就是要把工作的机制和标准制定出来。

  主持人:明年是否继续开展扮靓活动,目标和愿景是什么?

  李强:明年的目标是基于今年的成果进行深入的总结,形成一种标准化的流程。经过两年的积累,从团市委到区县团市委达成一种共识,把这项工作变成一种平台。把愿意做公益行为的爱心人士,有一个施助的平台,同时成为青少年受助的平台,从而使这两个平台进行有效的对接。下一步可能会在网络上或者是共青团的门户网站上采取众筹的方式改善青少年家庭,这种工作机理我们也在慢慢探索。在明年我们会把这种工作做得更加完善。

  主持人:家居商会是如何参与到扮靓活动中的?

  李庆云:天津家居商会围绕百姓家居装修所需的专业商会,包括建材,家电,家居装饰装修行业,建立的宗旨是维权自律,围绕这一宗旨号召我们广大的会员广泛参与到慈善助困和公益事业上来。今年初,李强书记就与我谈到了共青团市委去年举办的扮靓家居的活动。听完后我感到很振奋,我觉得团市委为困难孩子们创造很好的学习环境,帮助他们学习,天天向上,这是一个好事。让孩子们快乐的成长这是每一个人的心愿。了解后,我们表示要积极参与团市委组织的这个活动。

  主持人:又是如何带动商会会员单位参加扮靓活动,有哪些具体的支持?

  李庆云:在今年三月初,我们借助举办华夏家博会的平台,由团市委组织,我们积极参与,带领我们将近三十户参与扮靓天津的活动。与去年相比,我们增加了许多商户,使得扮靓家居的团队加大,反映的效果面也加大了。我们今年增加了橱柜,瓷砖,孩子用课桌,电器,家居装修等商户。像课桌我们准备了一百余套,瓷砖面积增加一千余平米。落实的面大了,量也多了。使得扮靓家居的活动推广的范围更加广泛。我们参与的动机就是让孩子们更好的学习。

  主持人明年是否还愿意继续支持此项公益活动,会如何发挥带动引领作用?

  李庆云:要积极参与,这是好事。让孩子们学习好,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家具商会建立以来,领导我们会员单位积极的参与到各种公益活动,只有参与到公益活动,慈善助力了别人,我们企业才能更快的,健康的发展。作为一个商会组织,我们是为会员服务的,同时领导会员走向一个正能量的轨道上来。李强书记与我也研究了很多次,明年应该怎么举办,书记也说了,明年应该更加制度化一些,更加规范一些标准和办法,让大家都知道,我们企业参与的积极性也就更高了。我们要积极参与团市委举办的扮靓家居的活动中来。

  主持人作为我市知名家装企业,是什么原因让您愿意参与到扮靓活动中?

  刘津:“美丽天津扮靓家园 关注身边的未来”是团市委很早就提出的公益活动。也是借助家具商会一个大力的宣传。所以我们也是响应这个号召,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对于青少年的关注,我们也觉得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少年强,则国家强。对于青少年的健康的成长,良好的学习环境,包括心理的疏导,我觉得都是非常好的事。所以我们非常愿意做这些事情。对于阳光力天来说,这也与我们的企业文化相吻合。我们一直也以企业文化引导我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配合社会的发展去走。说到使命感,对于家装企业来说,我们要把行业做深,做细。为客户提供更加自然和谐,安全低耗的健康家居环境。对于社会责任感来说,作为一个企业,一方面要盈利,同时,也必须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阳光力天这些年的拼搏,得到了一些成绩,这也是社会的肯定和支持,也是百姓对我们的认可。所以,取之于民,还要回馈于社会当中。公益活动是最好的方式。

  主持人:扮靓活动是公益活动,阳光力天是通过什么方式给予支持的,参加活动的感受是什么?

  刘津:为10个困难家庭装修,所有的辅料和装修设计是由阳光力天无偿提供的,同时响应共青团市委的号召,无偿提供施工工队,完成整个家装工程。最大的感受是企业应该饮水思源,企业认可度来源于社会,现在就是我们回馈社会的时候。同时送人玫瑰留有余香,帮助这些困难家庭、青少年的同时,企业自身也得到了快乐。

 
北方网新闻频道 2015年10月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