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天津 民生 论坛 文娱 体育 财经 地产 IT 汽车 时尚 教育 健康 科技 游戏 视频
为深入开展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活动,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提高全县公民素质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准,蓟县2015年开展第二届“感动蓟州”人物评选表彰活动。此活动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以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为目的,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集中展示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发挥道德模范核心价值观人格化身的榜样作用,培育良好道德风尚,为推进美丽蓟县建设提供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良好社会氛围。
基本标准
    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带头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品德高尚、事迹突出、群众公认。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带头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品德高尚、事迹突出、群众公认。
具体标准
    助人为乐:长期主动给他人无私帮助,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赢得群众高度赞誉;
    见义勇为: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于维护国家、集体利益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社会上产生重大影响;
    诚实守信:在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中,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严格自律、履行承诺,享有很高的信誉;
    敬业奉献: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在提高服务质量、劳动效率等方面贡献突出,影响广泛;
    孝老爱亲: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家庭和谐,事迹感人,群众颂扬。
 
    推荐上报阶段(2015年3月中旬—9月30日)
    1、组织推荐。各单位参照评选标准,至少推荐1个典型,经党组织审核把关后,将推荐材料上报县文明办。
    2、个人推荐。社会团体和个人可以通过所在镇乡或社区、村党组织进行推荐,也可以以信函和电子邮件形式直接向县文明办推荐。
    3、事迹宣传。根据各单位推荐情况,通过县两台一报一网、掌上蓟县客户端等媒体,对部分典型事迹进行宣传报道。

天津隆利达商贸有限公司
经理 于学艳

蓟县下营镇官地村村委会
主任 卢铁良

蓟县下营镇段庄村
陶淑凤

八仙山保护区管理局北沟口
管理站站长 朱金保

蓟县罗庄子镇初级中学
教师 刘庆利

公安蓟县分局预审支队
教导员 蒙新生

蓟县上仓镇埝头村
赵秀丽

蓟县罗庄子镇
张荣

蓟县下营镇黄崖关村
卢玉兰

蓟县老干部
乐队

蓟县金洲医药有限公司
总经理 王立海

蓟县渔阳镇计划生育办公室
主任 刘桂芹

蓟县官庄镇狐狸峪村
杨子友

天津宏泰化工有限公司
李永胜

蓟县罗庄子镇翟庄村
李翠莲

蓟县规划局退休职工
金柱

蓟县中医医院外科主治医师
赵军

省市友好同盟总会会长
姚亮

孙各庄满族乡成人教育学校
校长郭亮

蓟县桑梓镇顾家庄村
高宝英

蓟县人民医院
产二科
于学艳
卢铁良
陶淑凤
朱金保
刘庆利
蒙新生
赵秀丽
张荣
卢玉兰
蓟县老干部乐队
 
  北方网新闻中心制作出品

Copyright (C) 2000-2015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