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温暖求医路 脑瘫患儿公交车里过生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杨奕 编辑:李彤 2016-01-02 07:34:00

内容提要:“我希望自己能早点好起来,早点到学校里上学。”吹灭蜡烛后,脑瘫患儿万海翔说出了自己刚刚许下的生日愿望。12月28日,是万海翔的10岁生日,与以往9年的生日不同,今年的生日过得格外热闹。来自872路公交头等舱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872路公交车车厢里为小海翔举办了别开生面的生日会,并送上了足以温暖他整个冬天的满满祝福。
脑瘫患儿万海翔在872路公交车里度过了自己的10岁生日

  天津北方网讯:“我希望自己能早点好起来,早点到学校里上学。”吹灭蜡烛后,脑瘫患儿万海翔说出了自己刚刚许下的生日愿望。12月28日,是万海翔的10岁生日,与以往9年的生日不同,今年的生日过得格外热闹。来自872路公交头等舱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872路公交车车厢里为小海翔举办了别开生面的生日会,并送上了足以温暖他整个冬天的满满祝福。

小海翔和奶奶在他们住的房子门口

  10年前,小海翔和双胞胎哥哥一同来到这个世界。然而,两人却拥有了不一样的命运——小海翔被查出患有重度脑瘫。海翔一家在孩子刚出生不久就来到了天津,靠打工为生,生活十分拮据。加上脑瘫又是花钱多、康复难的疾病,海翔父母十分挣扎,不知是否该倾其所有为孩子治病。海翔的奶奶万大娘是自始至终坚持让海翔接受康复治疗的人,也正是有了奶奶的坚持,在3岁半时小海翔来到天津儿童医院。一晃6年过去了,每周一至五早上不到6点万大娘就要带着小海翔乘坐872路公交车从东丽区赶到儿童医院,结束治疗后他们再原路返回。时间久了,这对特殊的乘客引起了872路公交司机,同时也是作为公交头等舱志愿服务队队长回江涛的注意。每当看到他们等车,回江涛都会停下车来主动扶他们上车。渐渐的,回江涛知晓了小海翔的病情,也了解到了海翔家的困难,决心要帮帮这个可怜的孩子。从自掏腰包帮忙充值乘车卡,到组织志愿者、公交二公司同事到家探望,回江涛尽全力帮助小海翔之余,心中仍有一个遗憾:“如果能为小海翔举办一个热热闹闹的生日会,孩子一定会特别高兴。”原来,为了筹到更多治病钱,他的爸爸妈妈都到外地打工挣钱了,几年来小海翔的生日只能和爷爷奶奶在破旧不堪的家里冷冷清清地度过。

生日前一天,10多名志愿者花了3个小时时间将车厢装扮一新
志愿者布置生日会背板

  眼见小海翔的生日越来越近,回江涛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公交头等舱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大家表示鼎力支持的同时,更群策群力很快定下了生日会流程。从27日下午开始,大家就为生日会忙碌起来了,10多名志愿者花了3个小时时间才将车厢装扮一新。28日一大早,志愿者们又赶到位于东丽开发区的872路公交总站,做生日会的最后准备工作。

许愿
切蛋糕
公交二公司工作人员为小海翔献歌一曲
“壹元爱”志愿服务队送给小海翔一幅画,祝他早日实现上学梦想

  下午2点,随着“小寿星”的到来,生日会准时开始。听说小海翔喜欢魔方,志愿者小熊专门找蛋糕师定制了魔方造型的蛋糕。插蜡烛、许愿、唱生日歌、切蛋糕、吃生日面……志愿者们围在小海翔身边,一起说着笑着唱着闹着。亲如一家的氛围让本来还有些紧张的小海翔一下子放松了,甚至离开座位亲自为志愿者们分发蛋糕。从衣服、玩具,到零食、文具,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礼物一件件送到小海翔面前,这个从出生就遭受病魔无情折磨的孩子脸上露出了无比幸福的笑容。童年,本就应该被这般笑容填满,但对小海翔来说,这笑却似宝贝,如此来之不易,让他珍惜,也让人怜惜。

  万大娘说,这些年不知坐了多少趟872路,对这车厢就像家一样熟悉,也感受到了公交司机和志愿者们的关怀,谢谢大家。可回江涛却说:“第一次见小海翔时,他还需要奶奶背着抱着,而如今他已经可以自己独立行走了。正是由于万大娘不放弃的精神和小海翔不认输的毅力感动了大家,才让大家有信心把这件好事坚持做下去。”

  爱,本来就是彼此温暖、彼此感动。小海翔,生日快乐。(北方网新媒体记者杨奕)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