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进社区 志愿者牵手孤寡空巢老人过大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杨奕 编辑:李彤 2016-01-28 16:57:00

内容提要:由872路公交头等舱爱心志愿服务队和华苑安华里社区居委会主办,海河之滨支边助学携手小分队、天津市和平区残疾人艺术团俏美美舞蹈队、振兴中华传统文化演出艺术团、天津市老人大学魔术队协办的“公交进社区·温暖过大年”主题联欢会于1月28日在安华里居委会地下一层演出大厅热闹开场。来自安华里社区的20名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与公交二公司872路中心制车队工作人员、志愿者齐聚一堂,度过了一个欢快、喜庆的午后时光。
合影

  天津北方网讯:由872路公交头等舱爱心志愿服务队和华苑安华里社区居委会主办,海河之滨支边助学携手小分队、天津市和平区残疾人艺术团俏美美舞蹈队、振兴中华传统文化演出艺术团、天津市老人大学魔术队协办的“公交进社区·温暖过大年”主题联欢会于1月28日在安华里居委会地下一层演出大厅热闹开场。来自安华里社区的20名孤寡老人、空巢老人与公交二公司872路中心制车队工作人员、志愿者齐聚一堂,度过了一个欢快、喜庆的午后时光。

舞蹈《毛主席的话记心上》
天津歌舞剧院青年歌唱演员杨梅演唱《龙文》
“萝卜哥”张士强演唱《晚霞的美最动人》
红歌联唱
志愿者演唱《父亲》
舞蹈《红梅赞》

  随着现场灯光渐暗,由872路公交头等舱红十字会志愿者带来的非洲鼓表演热闹登场,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拥有大票粉丝的草根明星“萝卜哥”张士强和天津歌舞剧院青年歌唱演员杨梅先后以歌曲《晚霞的美最动人》和《龙文》唱响舞台,掀起了联欢会的首个高潮。随后,来自天津市和平区残疾人艺术团的俏美美舞蹈队在辅导老师的指挥下带来了舞蹈《毛主席的话记心上》,演员们认真的神态和专业的舞姿丝毫不输专业舞者,若不是主持人介绍,观众甚至没有察觉眼前这些舞蹈演员竟是听力有障碍的残疾朋友。红歌联唱、舞蹈《红梅赞》、男声独唱《父亲》、舞蹈《斗牛舞》、萨克斯独奏……精彩节目连番登场,观众席上不时响起热烈掌声。除了紧凑的表演节目,联欢会还穿插着多个互动游戏环节。“击鼓传花”公交知识有奖问答和邀请观众参与的魔术节目既调动起了大家的积极性,更让台上台下笑声满堂。来自海河之滨支边助学携手小分队的书法艺术家还现场挥毫泼墨,为观众送上对联与福字,并将对新一年的深深祝福也一并送出。

魔术表演
现场写福字、送福字

  去年6月30日,872路公交头等舱爱心志愿服务队通过南开区华苑街安华里社区进行申报,正式成为天津志愿服务网上的一支志愿服务队。“872路中心制车队一直想把公交的服务理念融入社区,作为从安华里申报、注册的公交志愿团队,我们就有了从这里做起的念头。”回江涛介绍说,为了能给老人们送上精彩的演出,从总体筹划、到联系演出团队、再到确定节目、写主持词……近一个月的时间志愿者们都在为这台联欢会而忙碌,直到演出当天,很多志愿者一早就来到现场彩排,甚至连午饭都没顾上吃。正是由于来自公交人的温暖爱心、来自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公交进社区·温暖过大年”主题联欢会才赢得了安华里社区居民,特别是到场的老人们的连声称赞。

志愿者为老人准备了饺子粉

  公交二公司872路中心制车队党支部书记刘宝丽在联欢会后接受北方网新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如今,选择公共交通出行的老年乘客越来越多,但因为年岁大、行动不便,乘车过程中存在安全隐患。公交牵手社区,既把公交集团对百姓的关怀送进社区、送到百姓身边,更对宣传环保出行和安全出行有着很大意义。”(北方网新媒体记者杨奕)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