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论坛 | 财经 | 体育 | 时尚 | 地产 | IT | 健康 | 环保 | 滨海 | 保税 | 旅游 | 天视 | 婚嫁 | 家电 | 家居 培训| 不良信息举报
京津冀 | 民生 | 好人 | 理财 | 泰达 | 文娱 | 汽车 | 安监 | 教育 | 亲子 | 红桥 | 高新 | 电台 | 国土房管 |发布系统 |二手房 天津通
 
 
韩媒:专家称2100年人类或消失 被人工智能取代

Harari还预测称:“21世纪后半人类将被卷入革命。”过去出现了无数人类主导的国家、社会革命,但本次革命的对象将变成“人类”自身。“直截了当地说,2100年之前的现代人类将消失。”他还指出,为了弥补人类的不足,人类将选择与机器结合。

新人类不只是单纯的现代人,是打破生物学剑仙的神的存在。“21世纪后期新人类将创造生命,通过精神与假象·扩增实境接触,持续再生身体,事实上达到不灭。2100年交易最活跃的商品可能是健康的脑、血、身体器官。”

人类究竟怎样做才能不失去“人类性”?Harari认为:“从现在开始应该强化对'心'的研究。身体和认知能力即使达到了超人类,如果维持人类之心,就能成为和机器完全不同的,和现在一样拥有温暖感性的存在。人类想一直维持人类的特性,秘诀就在‘心’。”

点击阅读全文
如果有一天人工智能造反 “拔插头”管用吗?

如果人工智能真的有一天对人类动手,“拔插头”能管用吗?肖达和袁行远都否定了这个方法。因为人工智能不是在一台机器上,整个互联网都有它的存在。袁行远以阿尔法围棋与李世石的对决为例说:“在比赛中,坐在李世石对面的人在韩国连接英国的服务器,然后从英国服务器给美国的计算机下指令,最后再把计算结果传回韩国。你把韩国的机器电源拔了,根本不影响比赛。”那没有应对之策了?袁行远说,可以采用电影《黑客帝国》里的方法,就是给地球加一个罩,从而切断风能、太阳能这些可再生能源,等着地球自身能源耗尽,这等于是给地球拔电源。

张江认为,面对技术进步,人类最好的应对方式就是坦然接受。就像当初出现原子弹,不是一个人或者一个机构能阻止的。最聪明的做法不是去阻碍技术的进步,而是积极努力改变自己的思维模式。“当初,汽车代替马车,马夫、修马车的人是不适应的,认为自己的饭碗被抢了,但历史证明,这种替代提高了效率。未来人工智能如果取代了所谓的白领,或许意味着我们社会需要发生一个结构性变化。人工智能善于做的就让它去做好了,一定会有它不擅长的。比如创造性思维,甚至休闲娱乐,人工智能总没法替代人类去休闲。”张江还提到,有互联网思想家提出这样的观念:人的休闲本身就是一种资源,或者说能够有产出。因此人类的思想要做出积极改变,去适应新的社会形态。

点击阅读全文
哪些职业会被人工智能取代

2013年,由牛津大学一位研究者发布的论文显示,未来有700多种职业都有被机器替代的可能性。职业中可自动化、计算机化的任务越多,就越有可能被交给机器完成,其中以行政、销售、服务业最为危险。

尽管机器可以模仿人类的大脑进行学习,但是在目前的科技水平下,相比人类,机器欠缺了原创能力、互动能力和谈判能力。因此,具备这三种要素的职业便不容易被机器替代。比如文创、科技和管理行业,就比较安全。

根据上述论文,内外科医生、编舞、教师、作家、律师、人力资源经理、科学家、工程师和记者属于比较安全的、不容易被替代的职业;相反,司机、技工、建筑工人、裁缝、快递员、抄表员、收银员、保安和洗碗工属于比较危险的、有可能被机器替代的职业。

即使如此,专家表示,人类也无需恐慌,虽然计算机可能在一些方面超过人类,但是它依旧不是“整全的人”,例如“阿尔法狗”,它只会下围棋,并不像人类可以做许多事情:弹琴、下棋、与人交流,甚至创造各种人工智能系统……只有人类能处理生活中纷繁复杂的情况,人工智能取代人类的担心为时尚早。

但是,在人工智能逐渐代替人类工作的情况下,如何找到机器和人工的平衡点,也是需要思考的问题。比如有业内人士对智能写稿、智能看盘机器人表示,“智能化资讯不仅仅只是简单地进行数据挖掘、分析,更重要的是解决机器与人工和谐发展的问题,机器重在扫描挖掘发现信号和机会,而人工重在深度分析和评论,只有找到其中的平衡点,才能满足用户对资讯有效性的实际需求,带来创造性的阅读体验。”

点击阅读全文
人工智能的“能”与“不能”

或许会让编辑老师们有些“桑心”,人工智能正在瞄准编辑的岗位,但是它恐怕做不了记者。

近日,韩国一家金融新闻的编辑部里,一名人工智能机器人正式投入新闻工作。每天股市收盘时,它便根据韩国证券交易所的数据,以0.3秒的速度写出了一篇股市行情的新闻报道。更让人惊讶的是,人工智能机器人除去首次设置费用,随后运营费用接近0。

其实,关于人工可以智能写稿的案例,这并不是第一件。2015年9月,腾讯就已经尝试启用写稿机器人,可以发表一些简要的财经消息,此后新华社的写稿机器人“快笔小新”正式上岗,可以写体育赛事中英文稿件和财经信息稿件。

然而事实上,人工智能机器人虽然可以进行简单的消息写作,但是它并没有新闻人常说的“新闻敏感度”,在目前状况下,它们并不能在日常生活中找到相关的新闻信息。同时,它们还很难胜任选取采访问题和与采访对象的交流。这使得他们并不能完成记者工作的需求。只能完成一些简单的写稿工作。

在每时每刻发生的海量事件中,挑选出具有新闻价值的线索,并及时采访到当事人、专家等信息源,这需要比较复杂的判断,既有生活的阅历、专业教育,还需要经验积累。而人工智能当前的数据库,相比人脑而言,要想完成上述任务,或许还不够强大。

实际上,目前人工智能也只是简单的文字编辑,而比较复杂的稿件依然胜任不了。按照5个W把一个事件组织起来或许不难,但要把一个复杂故事讲清楚,就是另外一回事。更何况,缺乏人类情感的文字处理机器,即便有再强大的运算速度,也永远不会写出“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么”这样感动人心的语句。

点击阅读全文
延伸阅读

扫描二维码参与互动
北方网微博网友:半坡疯
人工智能解决劳动力,但无法带来消费力,没有消费产能效益再高也没用,养老需要情和钱,这人工智能都没有。
北方网微博网友:李静静005
以后纯手工的东西越来越贵吧!
北方网论坛网友:云海漂浮的我
在没有能够控制智能的好办法出来之前,智能要谨慎,否则人类灭顶之灾不远。
北方网微博网友:马兰花香
都被人工智能替代了,那为嘛我们还搞延迟退休?
北方网论坛网友:菩提夜雨
当有不良用心的人把不良企图(如病毒)植入机器人时,可能就会引发灾难。
北方网微博网友:牛姐姐的猫
效率提高了挺好,不过还是不希望被取代呀。
新闻客户端
北方网微信
前沿
北方网微博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