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志愿者发挥余热 为社区居民磨剪抢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马春林 编辑:李彤 2016-03-18 16:27:00

内容提要:“磨剪子来抢菜刀”,3月18日一大早,一声我们耳熟能详的吆喝声在北辰区集贤里街瀛台里社区响起。这不是路边走街串巷的做生意的手艺人在吆喝,而是社区老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开展的“志愿者为居民义务磨剪抢刀”活动开始了。

  天津北方网讯:“磨剪子来抢菜刀”,3月18日一大早,一声我们耳熟能详的吆喝声在北辰区集贤里街瀛台里社区响起。这不是路边走街串巷的做生意的手艺人在吆喝,而是社区老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开展的“志愿者为居民义务磨剪抢刀”活动开始了。

  记者刚刚走进小区,就远远看见了70岁的社区志愿者、老党员王振德大爷的磨刀剪服务台前早已人头攒动。王大爷告诉北方网新媒体记者:“家家户户用菜刀的频率比较高,切菜剁肉比较费劲,肯定都有磨刀剪这方面的需求,于是就和居委会的主任提出了为大家集中义务磨刀抢剪的想法,让居民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磨刀服务,居委会也很支持,向居民发了消息还为我安排了场地。

  刚刚接受磨剪子服务的社区居民王有起说:“志愿者王大爷给大家磨刀已经坚持了好多年了,除了给大家磨刀剪,还给我们提供修电器、修锁、修门窗等服务。对于一些腿脚不是很方便的老年人,他还经常不辞辛苦上门服务,谁家要是有些小困难,他都会伸出援手榜上一把,从来不收钱,好人呀,太感谢王爷爷了,我们住在这样的社区里真的很幸福”。

  据了解,王振德大爷不仅自己为居民们免费磨刀抢剪,还积极组织社区老党员们成立了一支老年志愿服务小分队,志愿者成员的平均年龄68岁,他们虽然离、退休多年,坚持义务为居民提供各项服务。几年如一日,风雨无阻、热情积极地奉献社会。深受社区居民们的好评。老党员志愿者们发挥自己的特长,服务涉及社区安保、小家电维修、水管、修锁、暖气管修补等方方面面。他们的态度和蔼可亲、高超娴熟技术和认真细致的志愿服务精神,得到了社区居民的极高称赞。他们还坚持与社区联合开展服务,建立了合作双赢的长效机制。他们以实际行动,续写了“社区志愿者精神”的壮丽篇章,既为群众奉献了爱心,又为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也有居民这些志愿者整天做这些无功无利的奉献,不是太理解,但是王大爷和他的小伙伴却不这么认为,“想要为大家服务,就必须牺牲自己的利益,甚至改变自己的生活规律,但我愿意这样做,很快乐而且无怨无悔”。王振德对记者说。

  瀛台里社区主任许桂迎向北方网新媒体记者表示,志愿者王振德大爷几年如一日,助人为乐,不求回报,不为虚名无私奉献着自己的余热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一系列方便快捷的生活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就了强大的“爱心磁场”,让社区居民直接受益,受到了大家一致称赞,自己的感触也是很大的。社区今后要依靠天津志愿服务网这个大平台发布更多特色志愿活动,挖掘身边更多的好人好事,打造社区志愿服务品牌,带动更多的居民在天津志愿服务网上登记注册,组织居民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让正能量的火炬在整个社区传递,打造美丽宜居的瀛台社区!(北方网新媒体实习记者马春林)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