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网"炫彩天津"栏目上线 无人机团队正式组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董立景 2016-06-08 07:44:00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新闻报道的理念、形式和手段,北方网、“前沿”客户端精心打造的《炫彩天津》视频栏目于6月8日正式上线,其报道理念为“让新闻更好看”。同时,北方网组建的国内直辖市重点新闻网站首支无人机飞行团队正式成立……

  北方网“炫彩天津”栏目

天津津湾广场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创新新闻报道的理念、形式和手段,北方网、“前沿”客户端精心打造的《炫彩天津》视频栏目于6月8日正式上线,其报道理念为“让新闻更好看”。同时,北方网组建的国内直辖市重点新闻网站首支无人机飞行团队正式成立。

北方网无人机飞行团队冒着中雨进行达沃斯消防演习的航飞拍摄

  《炫彩天津》视频栏目囊括“飞瞰天津”、“津彩视炫”、“拍客视界”三个子栏目,融合无人机视频、微视频、动新闻视频等多种表现形式,并充分发挥网友的力量,通过新闻募集的方式广泛征集网友的精彩视频,以多维视角采集新闻、报道新闻,满足网友对新闻场景即视感的需求。

北方网无人机飞行团队在做起飞前的准备

  随着无人机技术的日益完善,其应用领域也进一步被拓宽,采用无人机报道的新闻视频,能够制作更多视角独特、动感震撼的视频产品,满足大场景活动及重要和突发的实时报道任务。北方网组建的无人机飞行团队,联手天津景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加入专业的“飞手”、编导和后期制作人员,使用世界先进品牌YUNEEC无人机,具备出色的壁障与跟拍能力。无人机飞行团队将以更高的角度鸟瞰津沽大地,展现美丽天津,以新角度、新思路呈现天津新风貌,给网友带来视觉的震撼,向世界展示全景天津。

天津文化中心
河东富民公园
方特欢乐世界
武清凯旋王国

  随着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不断发展,如何利用碎片化时间“让新闻更好看”,成为北方网在新闻视频创作方面不断探索的课题。此次推出的“津彩视炫”子栏目,正是北方网、前沿客户端的一次全新尝试,报道团队将在新闻主题、场景选择以及制作方式上增加新元素、新技术。该子栏目包括微视频、动新闻视频等内容,微视频在创作上采用蒙太奇的转场方式,干净利落、结构紧凑的镜头组接,融合街采、伴随式采访等报道方式,让网友对天津的重大政策、民生热点如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使新闻报道的贴近性更强,传播更有效。而动新闻视频采用的原创动漫方式,使新闻报道变得简单活泼、生动有趣,有温度、有角度、有态度,而且通过“前沿”客户端的传播,轻松实现在社交平台的分享与共悦。

  “拍客视界”子栏目是一个“受众参与式新闻平台”,主要为视频内容的征集。网友可以通过“前沿”客户端、北方论坛一键上传视频作品,实现成为一名“记者”的梦想。栏目还将不定期发出“新闻募集令”,网友可以根据新闻选题自主策划,通过手机、摄像机的镜头记录天津城市的发展。

  《炫彩天津》栏目上线后,北方网、前沿客户端将持续在原创视频上发力,未来还将融入VR等新的技术,不断创新视频播报形式,以全新的视角做出天津新闻门户网站的影响力。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