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实践活动”先进典型评选:张恩萍(无党派人士)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孝乐 2016-07-13 13:53:00

内容提要:张恩萍,女,1960年12月出生,回族,研究生,天津贤达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副主任、律师,一级律师,无党派人士。现任天津市政协委员、市政协社会法制专委会副主任、天津市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委员、天津市侨联法顾委主任、天津市仲裁员、中央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信息联络员、天津市知识分子联谊会、中央统战部司法部同心律师服务团成员、天津市男女性别平等专家、天津市高院、天津市二中院司法监督员。曾被评为天津市优秀律师。

  张恩萍,女,1960年12月出生,回族,研究生,天津贤达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副主任、律师,一级律师,无党派人士。现任天津市政协委员、市政协社会法制专委会副主任、天津市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委员、天津市侨联法顾委主任、天津市仲裁员、中央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信息联络员、天津市知识分子联谊会、中央统战部司法部同心律师服务团成员、天津市男女性别平等专家、天津市高院、天津市二中院司法监督员。曾被评为天津市优秀律师。

  张恩萍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恪尽职守,注重细节,以专业的法律素养服务经济建设。她曾先后代理了麦当劳侵权、天津永和大王与员工间劳动纠纷的代理、全国重大盗窃案—天津友谊商店盗窃案,天津高院二审指定辩护等几百起各类民、商、海、刑事诉讼、国际贸易仲裁案件。同时,她担任天津市外商投资服务中心、天津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天津市审计局、香港酒楼、神户餐厅、香港福临门等我市早期涉外餐饮业、天津手表厂、天津外贸包装进出口公司、天津桂发祥麻花饮食集团公司、天津市第一市政工程公司、天津市中环电子仪表局、天津ASP钢管公司、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等几十家政府机构、国有大中型企事业、中外合资企业及外商独资企业的法律顾问。独立或参与了全国及我市有重大影响的涉外投资项目的谈判,如天津合成洗涤剂厂与德国汉高公司间谈判;韩国三星在津投资建厂谈判;国际知名跨国企业美国爱普生公司入股天津华盛昌齿轮公司谈判;世界最大跨国集装箱运公司——英国P&O与员工间借款纠纷;天津立达公司与泰国公司在北京国际贸易仲裁纠纷;摩托罗拉在我市西青区扩大投资的MOS17工程项目代理;中国医药总公司、天津药厂引进法国达美康先进技术谈判;天津供销总社与泰国大型公司间的合作开发项目谈判,并为我驻英使馆新旧馆舍买卖、驻外人员涉英纠纷、与英国律师行联谊等提供帮助。2004年,她还曾随河西区政府赴美国、墨西哥开展招商引资引资工作,并担当法律顾问。

  2013年至2015年,张恩萍在担任天津市审计局担任顾问期间,起草和修改了多项法规性文件,包括有关审计信息化意见细则、全市实施联网审计的意见办法和协议、政府采购进口国外设备规定,以及就我市政府出台的地块开发规定与建设部相关规定不一致问题提供法律意见。为驻天津保税港区某央企赴“一带一路”沿途国家投资、印尼爪哇省驻津办事处合作事宜和投资纠纷、地区文化创业园招商引资等提供合同审改等法律咨询意见。

  多年来,张恩萍真诚奉献,心系群众,以深厚感情服务弱势群体。几年来,通过参加“天津百万妇女学法律”活动以及通过走进广播电台的方式,进行普法宣传,并为各区、县、街、社区、企业和个人提供了大量、具体的法律咨询。参加中央统战部、司法部同心律师服务团慰问老区集体帮扶活动。她还主动向汶川地震灾区捐款伍仟元、支援新疆下岗女工叁仟陆佰元、资助天津三名孤儿生活、上学叁仟陆佰元、支援天津单亲母亲、下岗女工数千余元。在代理案件过程中,她以减免费的方式为众多弱势群体咨询和代理了多起刑、民事案件。积极搜集证据在庭上尽力争取,以调解或胜诉的方式结案,极大的维护了弱势群体的权益。在中央统战部、市政协、市妇联、市司法局、河西司法局组织倡导下,她还为福建偏远区域,天津弱势群体、委员企业、社区群众义务提供了大量法律咨询等公益法律服务,受到了社区群众的信任和好评,连续两年受到河西区司法局、柳林街授予的优秀公益律师嘉奖。

  身为三届市政协委员,张恩萍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了政协委员作用,以饱满热情回馈社会。她在日常业务中,结合实际问题,认真思考,形成突显了界别和专业人士特色的提案,递交市政协。特别是,在立法司法实践中亟待加强妇女儿童权益的保障、提高虐待罪公诉范围和量刑幅度、规范城市养犬均被评为优秀提案。在2015年主席双周协商会、天津市“两会”和2016年联组讨论就天津市自贸区法制建设和法治保障、物业纠纷频繁原因分析及对策做了发言。她还向全国人大递交关于刑法修改三嫖宿罪条款存废以及我市人大制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提出建议。作为优秀政协委员编入政协成立65周年天津政协纪念刊物。

  尽管工作和社会活动繁忙,张恩萍始终注重对自身的严格要求,用自己的一片爱心和专业的法律知识,为建设美丽天津建设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