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主席扩大会议 臧献甫主持会议并讲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刘平 编辑:李彤 2016-07-12 19:28:00

内容提要:7月11日,市政协召开第四十四次主席(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精神,审议有关人事事项。市政协主席臧献甫主持会议并讲话。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精神

  臧献甫主持召开市政协主席会议并讲话

  天津北方网讯:7月11日,市政协召开第四十四次主席(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精神,审议有关人事事项。市政协主席臧献甫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刘长喜、李文喜、王治平、朱丽萍、陈永川、高玉葆、魏大鹏、黎昌晋和秘书长李金亮出席。市政协副主席田惠光传达。

  臧献甫在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对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是对“不忘初心”的告诫和宣示,“继续前进”的激励和动员,也是中国共产党人战胜挑战、赢得未来的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使“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和执政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坚决服从市委的统一领导,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永远跟党走。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确定的伟大事业、道路、战略的正确性,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断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向前进。要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臧献甫在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常委会议精神时强调,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围绕“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高扶贫实效”建言献策,是一次监督性很强的重要协商议政活动,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立场,是人民政协围绕脱贫攻坚战略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加广泛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具体体现。

  俞正声主席的讲话,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做好扶贫工作的认识和看法,对政协委员在扶贫工作中如何履职尽责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到本市扶贫工作中,结合天津实际,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特点优势,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组织动员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基层、入户入组,充分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聚焦扶贫工作重要约束性指标开展民主监督。要强化委员的社会责任,积极开展系列扶贫活动,搭建扶贫平台,多做扶贫实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臧献甫强调,要加强新常态下经济形势的科学分析和把握,自觉按照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谋划和开展政协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大局下定位,在全局下行动,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围绕基本实现“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紧紧抓住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度调研、协商议政,切实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建设美丽天津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