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召开2016年半年工作会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宁河政务网 作者: 编辑:孙志福 2016-07-13 07:49:00

内容提要:7月11日上午,我区召开2016年半年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对全区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天津北方网讯:7月11日上午,宁河区召开2016年半年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对全区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分析,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区委书记罗福来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突出创新驱动,集中精力抓好项目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抓好党建工作;要强化巡视整改,持续用力抓好廉政建设;要依托换届工作,不遗余力抓好班子建设,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抓紧抓牢各项重点工作,确保下半年工作实现更大突破。区委副书记、区长夏新传达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并对下半年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志刚,区政协主席刘建国,区委副书记王东升出席会议。

  罗福来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团结一致、层层联动、苦干实干,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以项目带动发展、以党建保障发展,各项工作有了新变化、新提升,尤其是“六大攻坚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招商效果好、势头猛;市容环境整治、大绿工程、新城新市镇开发建设统筹推进,全区城乡面貌进一步改观,各级干部作风受到了全面锤炼,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肯定,为全区做好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罗福来强调,面对国内外复杂严峻的形式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挑战,全区上下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执行有力的良好作风,以巡视“回头看”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招法举措,压实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基础,抓实学习教育,从阻碍跨越发展的瓶颈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确保作风有新转变、工作有新提升。一是要突出创新驱动,集中精力抓好项目工作。要充分利用未来科技城、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政策优势,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融入京津冀协同创新体系,着力吸引人才、技术、资本等创新要素快速集聚,引领带动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抢占发展制高点。他指出,千条线、万条线,项目工作永远是生命线,必须集全区之智、举全区之力,发扬“千方百计、千言万语、千辛万苦”的精神,齐心协力抓招商引项目,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招商责任,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围绕“汽车零部件、先进制造、电子商务”高端主导产业方向,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引进一批高成长性、高技术含量的实体产业项目,做到创新驱动、项目带动“两手发力”。

  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抓好党建工作。要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三季度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招法举措,集中精力整改提升,坚持不懈抓出成效,要牵住党建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着力构建“党委领导、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要着力加强村级班子建设,结合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扎实做好“软弱涣散”村级班子整顿工作,逐村制定措施、明确责任人和转化时限,“一村一策”加以转化提升,真正把所有村级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全面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致富、社会和谐稳定。要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龙头,围绕开展“六项专项整治”,全方位开展一次自查整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党员全面合格。

  三是要强化巡视整改,持续用力抓好廉政建设。实践证明,管党治党必须依靠科学严密的制度保障。要结合这次巡视“回头看”工作,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围绕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下功夫做好制度建设,扎紧制度的笼子,形成无人敢碰的“高压线”。要把制度约束与“四种形态”运用结合起来,强化源头预防,坚持抓早抓小,从上到下搞好经常性廉政谈话,让党员干部始终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对苗头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严防小问题酿成大错误。尤其是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露头就打,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强化巡察形成震慑,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四是要依托换届工作,不遗余力抓好班子建设。下一步,要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围绕选好干部、配强班子的总目标,坚持更高标准,落实更严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各个环节工作,要以中央通报的典型案例为戒,严格执行“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纪律要求,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换届中的违纪问题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坚决防止“带病当选”问题发生,切实换出乡镇班子的新活力、新动力。

  会上,夏新传达了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并对下半年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了解,我区上半年“六大攻坚战”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全区新上项目47个,在谈项目110个、跟踪项目108个,意向投资总额超千亿元。一汽大众项目5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年底正式投产,年产值可达1200亿元。围绕“清脏、治乱、拆违、植绿”,大力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累计出动17万人次、6.2万台车次,清运垃圾杂物26万吨,清理小广告2839处,清理私搭乱建2796处。上半年完成春季植树7.04万亩,占全年度任务70.4%。转作风初显成效,今年以来,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围绕开展小巨人升级版干部帮扶、重点企业发展计划等工作,先后梳理汇总企业各类难题153个,目前已解决75个,进一步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促发展。1—6月份全区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98.7亿元,同比增长9.5%;固定资产投资410.4亿元,增长5.9%;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6.8亿元,其中税收收入8.4亿元,增长40.1%,税收占比达到50%,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189元,增长8.6%。以“工业五大主导产业”为支柱,全区规模以上企业达到232家,上半年预计实现产值393亿元,增长2.5%。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20家、小巨人企业3家,累计分别达到1523家和93家;完成转型升级147家,累计达到1017家。服务业新兴业态不断增多,电商企业达到54家;楼宇经济稳步发展,全区4座亿元楼宇入住企业401家,实现税收1.33亿元。

  会上,现代产业区管委会、商务委、发改委、大北镇、板桥镇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围绕招商载体和新兴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进、党建和环境整治等方面进行了典型发言。 全体区级领导,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委办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