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推动文化发展20个重点项目 繁荣文化事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王英浩 编辑:袁野 2016-07-13 08:35:00

内容提要:记者从区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今年以来,南开区以建设美丽学府、幸福南开为目标,以《南开区文化旅游“十三五”规划》为统领,加快实施文化旅游发展20个重点项目,不断繁荣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产业。截至目前,南开区2016年文化发展20个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从区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今年以来,南开区以建设美丽学府、幸福南开为目标,以《南开区文化旅游“十三五”规划》为统领,加快实施文化旅游发展20个重点项目,不断繁荣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产业。截至目前,南开区2016年文化发展20个重点项目进展顺利,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

  据悉,在今年南开区文化发展20个重点项目中:黄河影剧院提升改造工程现已完成主体加固及新建面积基础工程,预计8月底全面竣工,目前正与中国木偶剧团、美域文化等多家团体、企业接洽,酝酿后期运营方案。加大对街道社区公共文化服务软硬件投入,已制定《南开区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意见》,大力推进区域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充分发挥“三馆”的文化阵地功能,区图书馆完成数字化工程建设工作的组织框架和责任分工,正在拟定建设方案。天津画院青年美术创作研究中心的选址和装修方案已完成;市文玩艺术品拍卖中心项目的装修预计近期竣工。老城博物馆提升改造项目现已完成地面青砖改造和主体修缮工程。采取“政企”合作的方式,引进“老电车”和双层敞篷旅游观光巴士,开通“天津卫·老城津韵观光动线”,实现老城片区内,老城片区与天津站、食品街、意式风情街等游客聚集区的互联互通。“南开之夏”等具有南开区特色的系列文化活动已经蓬勃开展。“南开节拍”国际音乐节活动,预计将于10月在黄河影剧院举办。天津天后宫敕建690周年暨恢复开放30周年系列活动已成功举办,在弘扬妈祖文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外,推进民族记忆文化产业园建设,形成独具特色的文化产业园区;建设开放式博物馆集群,丰富“老城津韵”旅游内涵;完善重点“A级”景区基础设施建设,健全旅游服务功能;举办第八届中国·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扩大天津文化旅游影响力;开展南开民俗文化对外交流活动,进一步扩大南开区国际、国内影响力等重点项目也在稳步推进。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