绮华里楼顶一处违建起火 锦园北里楼顶建鸽子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王曾 编辑:侯静 2016-07-14 08:00:00

内容提要:私搭乱盖盯上楼顶,绮华里楼顶一处违建起火,锦园北里楼顶建了大型鸽子窝,还修了梯子通往家中。自家的空间是扩展了,可他人头顶却悬着安全隐患。

楼顶私建的大鸽子窝

  天津北方网讯:私搭乱盖盯上楼顶,绮华里楼顶一处违建起火,锦园北里楼顶建了大型鸽子窝,还修了梯子通往家中。自家的空间是扩展了,可他人头顶却悬着安全隐患。

  昨天10:00左右,华苑绮华里18号楼7门楼顶起火。记者赶到时,火虽然被扑灭,但楼内仍然弥漫一股焦糊味,8楼、9楼楼道仍然积水。爬上楼顶看到,一处稍矮的彩钢房烧毁严重,屋里大部分摆设付之一炬,紧邻的另一处更高的彩钢房外部也被烧坏。

  据了解,事发时屋里并没有人。物业发现了楼顶冒烟起火报警并通知了业主。业主认为起火与热水器电路有关,并于昨天一早报修,但还没等到修复就起火了。救火过程中发现,楼道内的消防栓没水,消防员不得不从一楼将水带接到楼顶扑救,耽误了救援时间。

  记者找到了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楼顶本来赠送给业主一处小屋,但业主在小屋外自建了彩钢房,新搭建的彩钢房并没有产权证属于违建。今年春节期间,7门楼顶这处彩钢房已经发生过一次起火,当时物业人员用灭火器将火扑灭,没想到这次又起火了。物业已经将违建情况向属地综合执法部门进行了上报。

  对业主反映的消防栓没水的情况,物业负责人表示,也许是担心有人偷水,控制消防栓的阀门被自来水集团的人锁死了并安装了铅封,物业无法打开阀门供水,消防水箱里的水压力不够供不到楼顶。随后,物业人员带记者来到7门门口的闸井,其中一口井内确实安装了铅封,而且阀门顶部的圆盘也不见了。记者咨询了负责绮华里区域的自来水营销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并不是自来水公司安装的铅封,不过有问题可以打自来水公司客服电话报修。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要没有违建就不会着火,谁家头顶也不想顶着火盆。”采访中绮华里一位小区居民说。

  除了绮华里外,近日南开区锦园北里1号楼5门楼顶出现了一处临建。记者看到,临建高约2米,看上去至少有两间。从临建底部伸出一把梯子直通6楼居民家阳台。6楼阳台外檐有明显加宽的痕迹。记者爬上6楼敲门,但屋里并没有人。据楼下的邻居介绍,临建是6楼居民搭建的鸽子窝,这户居民刚搬来不久就搞起了临建,大概一周就建好了。当初阳台还没安窗户就先把梯子装上了,在楼下看得特别清楚,拓宽后的阳台不知是否安全,是否能禁得住人从梯子爬上爬下。对此,记者联系了南开区向阳路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城管科人员找到了搭建临建的业主,责令其限期更改,如不整改将按相关程序处理。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