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世界合唱比赛夺双料冠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曹莲娜 编辑:袁野 2016-07-14 08:25:04

内容提要:7月10日,在俄罗斯索契举办的第九届世界合唱比赛第一阶段比赛于当地时间落下帷幕。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在本届赛事中一举摘得三项金奖,其中获得混声组和有表演民谣合唱组两项冠军……

  天津北方网讯:7月10日,在俄罗斯索契举办的第九届世界合唱比赛第一阶段比赛于当地时间落下帷幕。南开大学学生合唱团在本届赛事中一举摘得三项金奖,其中获得混声组和有表演民谣合唱组两项冠军。

  合唱团于当地时间7月5日经过长途飞行到达索契,当天立刻投入到紧张的排练和比赛中。合唱团克服比赛场地遥远,比赛日程紧张等困难,凭借顽强的毅力和扎实的唱功完成了连续三天的比赛和演出,最终一举摘得混声组金奖冠军、有表演民谣合唱组金奖冠军、无伴奏民谣组金奖共三项金奖两项冠军,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其中,合唱团凭借新创作的合唱作品《花木兰》获得有表演民谣合唱组金奖第一名,这是他们继韩国釜山第一届世界合唱比赛和拉脱维亚里加第八届世界合唱比赛之后,第三次夺得世界合唱比赛冠军。该作品融合了河南豫剧与东北二人转的唱段,加入了中国武术的表演形式,展现了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特色。

  世界合唱比赛是由总部设在德国的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组织的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合唱比赛,每两年举办一届。今年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第九届世界合唱比赛吸引了来自世界76个国家和地区的283支合唱团,超过12000名合唱队员参加,比赛竞争激烈。

  学生合唱团团长、南开大学2013级本科生张达安获奖后激动地说:“这是对我们辛苦训练最好的回报,五星红旗两次因南开升起,我们就是冠军!这也是对我们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讯员曹莲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