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区于怀村:发展葡萄种植 助推农民增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农村广播 作者: 编辑:孙志福 2016-07-14 09:17:02

内容提要:宁河区廉庄乡于怀村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积极调整种植结构,从单一粮食种植向多元化种植结构转变,引导和帮助村民发展葡萄种植,促进村民增产增收。

  天津北方网讯:宁河区廉庄乡于怀村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积极调整种植结构,从单一粮食种植向多元化种植结构转变,引导和帮助村民发展葡萄种植,促进村民增产增收。

  走进宁河区廉庄乡于怀村的葡萄种植地,远远望去一排排枝繁叶茂的葡萄藤缠绕在支架上,农民们面带笑容站在一棵棵郁郁葱葱的葡萄架旁打理着即将丰收的果实。于怀村葡萄种植户韩福胜说:“我种了六亩葡萄,往年种的是玉米,收入不行。经过我们书记、村长给我们弄得这个项目挺好,也不找老百姓花钱,一分钱也不收我们的而且我们大队干部给我们抓沟、给我们蓄水弄得都挺好。”

  正在和技术员交流的于怀村葡萄种植户于德发说:“种玉米能收千八百块钱,栽点葡萄一亩地四千左右那是肯定有保证的,技术员来也讲,大家的积极性相当的高,大伙特别满意。”

  于怀村农民是第一年种植葡萄,为了保证农民葡萄种植技术过关,于怀村的两委班子专门从汉沽请来有着三十多年葡萄种植经验的专家现场给农民进行指导,为村民增产增收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葡萄种植技术指导国连幅说:“我们经营葡萄有三十多年了,经历了风风雨雨也可以说有成功的经验,也有沉痛的教训,这样的话我们把教训这方面介绍给他们,叫他们少走弯路。”

  于怀村党支部书记孙再星介绍说,由于怀村土地肥沃疏松,水资源丰富,十分适合葡萄种植。村两委班子因地制宜,大力推进多元化种植结构调整,全方位做好服务,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我们村是典型的农业村,土地资源丰富,水质也很好。但以往种植的都是玉米和棉花等大田作物,经济效益不高。为了提高农民收入,我们村今年集中对村里种植结构进行调整拿出一百八十亩地开展葡萄种植项目,涉及农户九十户。总共种植树达到十万棵左右,以前每亩地大概收入为一至两千元左右,预计种植葡萄收入将达到五至六千元左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