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公墓播报:永安杯和平海选 苦练中收获快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蒲永河 编辑:董立景 2016-07-17 00:44:35

内容提要:7月14日,由天津市永安公墓独家冠名并承办的“永安杯”第七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和平赛区的海选开赛。舞蹈、歌曲、服饰表演,选手们先后登台竞技,各自使出看家本领,用优美的歌声、欢快的舞姿秀出自己的晚年生活……

朝阳艺术团模特队 服饰表演 《祝福祖国》

   天津北方网讯:7月14日,由天津市永安公墓独家冠名并承办的“永安杯”第七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和平赛区的海选开赛。舞蹈、歌曲、服饰表演,选手们先后登台竞技,各自使出看家本领,用优美的歌声、欢快的舞姿秀出自己的晚年生活,在梦幻般的舞台上给观众奉上视觉的饕餮盛宴。同时,中老年选手还纷纷晒出自己的老照片,和“永安杯”一起回忆青春。


春之韵组合 《打开春天》

金色旋律组合 《可爱的一朵玫瑰花》

  比赛现场,一个特殊的节目——由梦幻芭蕾舞蹈队带来的《精灵仙子》赢得了全场的喝彩,四位舞者均年过花甲,她们在舞台上轻盈地踮着脚尖跳着,笑容洋溢在脸上,仿佛自己是丛林中的仙子。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这些舞蹈演员均是零基础,退休后才接触芭蕾舞,压腿、立脚尖……他们每天进行这些基本功训练,所吃的苦外人很难理解。

  “我们能凑在一起,跳芭蕾舞,就是为了圆小时候的一个梦想。之前没时间去学习芭蕾舞,现在终于有机会了,但是谁也没想到老年人也能跳这么好的芭蕾舞,这也是我们队伍叫‘梦幻芭蕾舞蹈队’这个名字的原因。”说起练习基本功吃的苦,队员曹晓明说,当时一穿足尖鞋脚就疼,每次练习完回家只想躺在床上,多亏了老师的鼓励,队员们也通过舞蹈收获了很多,精神状态比以前好了,身材也更棒了,比同龄人看起来更年轻。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梦幻芭蕾舞蹈队去年因为错过了“永安杯”的报名时间未能参赛,大家都特别遗憾。今年终于能在这个舞台上展示自己,非常希望借助这个平台,带动更多的人去关注老年人的芭蕾舞。


梦幻芭蕾舞蹈队 舞台舞 《精灵仙子》

时尚风韵艺术团 服饰表演 《又唱浏阳河》

  在服饰表演环节,时尚风韵艺术团的《又唱浏阳河》吸引了前沿新闻记者的注意。整个队伍的模特身高1.75米以上,身着不同颜色的旗袍,通过舞台走秀展示了中国女性的古典柔美。原来,她们是天津市刚刚退休的专业体育运动员,曾经在篮球、排球、手球等多项体育运动中,为天津争得荣誉。而今退休后,又积极参与到歌舞项目中,虽然队伍刚刚成立一年多,已经在多项比赛中获得骄人成绩。

  “我们本身是运动员,一方面具有身高优势,另一方面身体素质较好,在老师的指导下能更快地把握形体、姿势的要领,所以对于服饰展示中模特步的走法相对熟练得要快一些。平时的练习,也帮助她们提升了个人气质,可谓一举多得。”队长张君明说,她们今年是第一次参加“永安杯”,希望在这个平台有更大的进步。


长青艺术图宁夏路社区葫芦丝班 舞台舞 《洗衣歌》

  在个人独唱部分,前沿新闻记者看到“永安杯”的老朋友——盲人歌者肖宝成,他今年已经是第七次参加“永安杯”了,与以往不同,他今年带来了他的一位朋友张守良,也是一位残疾人。两个人因为爱好唱歌结缘,经常结伴参加各种活动,肖宝成眼睛不好,张守良就当他的“眼睛”,用残疾人专用车载着肖宝成。而肖宝成在歌唱方面对张守良也有帮助,两个人因歌结缘成为形影不离的伙伴。

  今年,肖宝成和张守良各自带来了一首独唱,他们也正在排练组合歌曲《真像一对亲兄弟》,希望能闯进复赛展示给大家。


肖宝成 《父亲》

张守良 《鼓浪屿之歌》

  前沿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的“永安杯”新增设的“永安忆青春”和“永安文明范”的板块,充分调动了中老年选手的参与热情。参赛选手只要翻出年轻时的老照片,上传到微信“朋友圈”并编辑文字:#永安杯晒青春#。集齐至少10位好友点赞,截屏发送到官方微信,便有机会获得怀旧相册。而“永安文明范”则是编辑#永安杯文明广场舞#发出文明宣言,或在海选现场与文明“潮牌”合影,上传到微信“朋友圈”,即有机会领取文明纪念品。

  活动现场,长青艺术团团长张淑敏有幸在“永安忆青春”获奖,她年轻时的照片是在居委会参加活动时拍的。“我现在退休了,但是我依然年轻,我的年轻和舞蹈有关,我会一直将这种精气神儿传递给更多人。”张淑敏说。

天津永安杯和平赛区海选评委
文明宣言
现场抽奖

  “永安杯”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参赛选手已超过10万人次,“老朋友”持续参与,“新朋友”不断加入,这个舞台也为大家带来了更多的精彩与感动。“永安杯”第七届天津中老年歌舞大赛的海选仍在继续中,相信更多惊喜等待大家!(前沿新闻记者董立景 蒲永河)

  第七届天津永安杯中老年歌舞大赛报名事项

  即日起至最后一场海选结束前,参赛选手可通过北方网(www.enorth.com.cn)或永安公墓网站(www.yagm.com.cn)开通的大赛官网下载推荐表填写后发送到邮箱(yonganbei2016@163.com),或关注北方网官方微信(微信号bfwnews)或永安公墓官方微信(微信号yagm888)进行报名,还可以拨打报名电话23601732或到19个现场报名点(各区县文化馆和天津市老年人大学均开设现场报名点,滨海新区分设塘沽文化馆、汉沽文化馆和大港文化馆三个报名点)报名。所有参赛选手均需办理参赛手续,参加海选时领取参赛证。

  想要了解更多“永安杯”第七届天津市中老年歌舞大赛的活动情况,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北方网”或“永安公墓”微信公众号,浏览大赛官方网站移动版。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