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粮城养老服务中心投入运营 设施现代全天护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林单丹 编辑:张瑜 2016-07-15 09:01:57

内容提要:新城镇建设让村民住进了楼房,现代化生活也影响到原有的养老观。日前,东丽区军粮城新市镇养老服务中心就已投入使用,不少“有儿”的老年村民,也开始选择机构养老。

  天津北方网讯:新城镇建设让村民住进了楼房,现代化生活也影响到原有的养老观。日前,东丽区军粮城新市镇养老服务中心就已投入使用,不少“有儿”的老年村民,也开始选择机构养老。

  今年70岁的老人周志红首批入住了军粮城养老服务中心。上个月老人在家摔倒,在医院治疗后还需要卧床休养一段时间,因为家里无人照顾就来到了军粮城养老服务中心。周志红说:“我6月22号来的,这什么都很好,护工照顾得无微不至。”周志红的房间干净整洁,液晶电视、空调、微波炉、料理机等一应俱全,而且浴室里还有为老人单独洗澡准备的固定座椅。“奶奶来的时候患有褥疮,经过我们这些天的照顾奶奶的褥疮完全好了。吃饭的时候奶奶口比较轻,硬的东西吃不了我们要用粉碎机给奶奶搅碎了再喂奶奶吃,奶奶这些天来了恢复挺好的,精神头也好了。”护理员赵春燕介绍。

  智能化马桶、无障碍洗浴区、24小时呼叫器,建筑面积7000余平方米的军粮城养老服务中心,围绕自理、介助、介护、全护老人的医、食、住、行、乐的几大模块开展服务,还特别为失智、失能老人开展医疗护理、生活照料等专业服务,并在养老中心引入文体休闲、中医养生、医疗康复等内容,打造养老与健康管理为一体的“医养结合”的健康养老新模式。军粮城养老服务中心执行院长刘健说:“服务中心是第一家智能化管理护理的系统的共建民营养老中心。经过了半年时间的筹备试运营期间我们已经接纳了五名入住老人,一共设有210张床位,分别面向不同身体状况的老人。根据总体的分布情况未来我们将更多地偏重于需要简住的老人或者说是介护一级老人的护理,同时针对失能老人我们会加大我们的护理范围。”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