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尼斯卡车冲撞人群77人亡 2名中国公民受伤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张曼 编辑:郑津 2016-07-15 10:58:00

内容提要:法国国庆日14日晚,一辆卡车冲入南部旅游城市尼斯英国人漫步大道上的人群,造成至少77人死亡、50余人受伤,伤者中包括两名中国公民。

7月15日,在法国南部旅游城市尼斯,法国警察和法医在袭击现场工作。在法国南部旅游城市尼斯,一辆卡车14日晚冲入在英国人大道上庆祝法国国庆的人群中,造成70余人死亡、百余人受伤。 新华社/路透

7月15日,在法国南部旅游城市尼斯的袭击现场附近,人们将双手放在脑后走过街头。在法国南部旅游城市尼斯,一辆卡车14日晚冲入在英国人大道上庆祝法国国庆的人群中,造成70余人死亡、百余人受伤。 新华社/路透

  法国国庆日14日晚,一辆卡车冲入南部旅游城市尼斯英国人漫步大道上的人群,造成至少77人死亡、50余人受伤,伤者中包括两名中国公民。

  当地民众14日晚聚集在尼斯海边著名的英国人漫步大道上欣赏法国国庆日烟花表演,一辆卡车突然冲入人群,并行驶了2公里。据《尼斯晨报》在场记者描述,卡车冲入人群,有人被撞倒,地上都是血迹,民众不知所措,十分恐慌。

  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议会主席克里斯蒂安·埃斯特罗西对媒体说,这一事件已经造成至少77人死亡、50多人受伤。卡车上发现有武器和手榴弹。击毙卡车司机的警察证实,该司机曾向人群开枪。

  法国内政部表示,已启动部际紧急指挥中心,该袭击事件中没有人质被劫持。

  目前,尼斯所在的滨海阿尔卑斯省已动员了全部救援力量,并建立了心理干预中心。巴黎检察院反恐部门已就此袭击事件和袭击动机展开调查,以确认事件是否与恐怖袭击有关。

  中国驻法国马赛总领馆表示,正与尼斯警方保持密切联系,目前已知有两名中国公民受伤。

   原标题:法国尼斯卡车冲撞人群至少77人亡 有两名中国公民受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