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尼斯遭恐袭80人亡 卡车冲破路障向人群扫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编辑:郑津 2016-07-15 13:30:00

内容提要:有着“度假天堂”美誉的尼斯位于法国南部的蔚蓝海岸。7月14日,这片蔚蓝海岸却被染上了浓重的血色。这一天是法国的国庆日,当晚,人们聚集在临海的英国人漫步大道上等待欣赏国庆焰火。突然一辆载重卡车冲入大道并对人群进行碾轧,造成至少80人死亡。法国总统奥朗德认为,这起袭击的“恐怖性质无法否认”。

7月15日,在法国南部旅游城市尼斯,法国警察和法医在袭击现场工作。在法国南部旅游城市尼斯,一辆卡车14日晚冲入在英国人大道上庆祝法国国庆的人群中,造成70余人死亡、百余人受伤。 新华社/路透

7月15日,在法国南部旅游城市尼斯的袭击现场附近,人们将双手放在脑后走过街头。在法国南部旅游城市尼斯,一辆卡车14日晚冲入在英国人大道上庆祝法国国庆的人群中,造成70余人死亡、百余人受伤。 新华社/路透

7月14日,在法国南部城市尼斯,士兵在事发区域警戒。法国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蓝色海岸大区议会主席埃斯特罗西在推特上说,尼斯市一卡车冲入人群事件已造成数十人死亡。新华社/路透

  有着“度假天堂”美誉的尼斯位于法国南部的蔚蓝海岸。7月14日,这片蔚蓝海岸却被染上了浓重的血色。这一天是法国的国庆日,当晚,人们聚集在临海的英国人漫步大道上等待欣赏国庆焰火。突然一辆载重卡车冲入大道并对人群进行碾轧,造成至少80人死亡。法国总统奥朗德认为,这起袭击的“恐怖性质无法否认”。

  事发现场目击者拍摄的视频显示,袭击发生后,英国人漫步大道上躺着许多伤者和遇难者,地上洒满鲜血,有路人为伤者进行救助。

  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14日在尼斯说,这起袭击事件已造成至少80人死亡,伤者众多,其中18人伤势较重。

  “冲入人群的卡车以中低速行驶,”法国BFMTV电视台在现场的工作人员吉米·加扎勒说,事发前英国人漫步大道已禁止车辆通行,有警车设置路障。肇事的载重卡车为白色,大约在22时30分冲破警方路障,卡车上响起枪声。吉米推断,卡车以中低速行驶是为了向人群射击。

  电视画面显示,卡车冲进人群时,人们四处奔逃,异常恐慌。有亲历者表示,听到远处的尖叫声就开始奔逃,但事实上当时大家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该向哪里逃。

  卡车在人群中行驶约2公里后,司机被警方击毙。卡车的车轮也被击穿,前挡风玻璃和车门上布满弹孔。警方在卡车内发现枪支和爆炸物,还找到一名突尼斯裔法国籍男子的身份证。身份证显示,这名男子现年31岁,住在尼斯。

  另有法国媒体报道说,在卡车碾轧人群时有上百人跳入海中,他们因此幸免于难。

  在尼斯的华人告诉新华社记者,23时左右,尼斯城中回荡刺耳的警笛声,由于尼斯市政府警告市民尽量不要上街,他只能留在酒店,从酒店窗口能看到呼啸而过的警车,空中有直升机巡逻。

  法国总统奥朗德已从东南部城市阿维尼翁返回巴黎,召集法国总理瓦尔斯等政府要员启动部际紧急指挥中心,法国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已经紧急前往尼斯现场。

  奥朗德于15日凌晨在巴黎发表电视讲话说:“法国在象征自由的国庆日这天遭受袭击,整个法国仍然在恐怖主义威胁下。”

  另据中国驻法国马赛总领事馆向新华社记者证实,此次袭击中有2名中国公民受伤,总领馆将与当地警方保持密切联系。

  巴黎市市长伊达尔戈说,巴黎市政厅15日将降半旗哀悼尼斯袭击事件中的遇难者。(参与记者:李雪笛、应强、张曼、张雪飞

   原标题:现场直击:血染蔚蓝海岸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