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街景雅里社区韩世忠:善心善举 仁心仁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6-07-18 10:07:05

内容提要:在柳林街景雅里社区,提起韩世忠,居民们都交口称赞,平时有个腰酸背痛,大家也乐意找他治治。几十年来,他医人病、解人痛,却未收分文。他不是医生,却凭借着出色的按摩、针灸技术以及一颗仁者之心,成为了人们认可的“医者”。

  天津北方网讯:在柳林街景雅里社区,提起韩世忠,居民们都交口称赞,平时有个腰酸背痛,大家也乐意找他治治。几十年来,他医人病、解人痛,却未收分文。他不是医生,却凭借着出色的按摩、针灸技术以及一颗仁者之心,成为了人们认可的“医者”。

  82岁的韩世忠身体硬朗、精神矍铄,他觉得这都是因为一直在做着一件让自己踏实、舒心的事。韩世忠曾是一名工人,因为对按摩和针灸很感兴趣,就在工作之余,跟着相熟的医生学了起来,那年他24岁。“我跟着不同的医生学习知识,然后在自己身上找穴位,试着按摩、扎针。”因为勤奋、专注和一腔热情,一段时间下来,韩世忠的技术就有了不小的长进,他开始一边继续学习、摸索,一边尝试着给家人、朋友进行治疗,疗效竟然还都不错,渐渐地,口口相传,韩世忠的按摩和针灸技术被更多人知道,也是从那时起,他正式开始了义务按摩和针灸诊疗,也是从那时起,他就再没停下来。

  “我40多岁时,知道我的人就很多了,不少人上门找我按摩和针灸。”当然,也有很多时候,因为患者的身体不便,韩世忠要跑很远的路到患者家中给人家治疗,一趟又一趟,患者好了,他才会结束这样往返的行程。韩世忠说:“1周一个小疗程,1个月一个大疗程,病情严重的就需要更长时间了。”有位患者,常年头痛、头晕,“这是个无法根治的病,只能通过按摩、针灸给他缓解痛苦。”这样一治就是15年。

  2006年,韩世忠在自己所居住的景雅里社区居委会办起义诊,除了社区居民,还有不少人是从其他区特地赶来的,最多的时候,小小的诊疗室里要排着五六十人,每天8点半开始诊疗,病人全部治疗完毕,韩世忠才会离开。对每个病人,韩世忠都是记得仔细、治得尽心。有一次,快到夜里12点时,邻居孙大爷带着老伴儿来敲门,说老伴儿头疼得厉害。已经睡下的韩世忠得知后,二话不说,就为大娘开始治疗,韩世忠扎了4针,大娘头不疼了,而且这毛病到现在也没再犯。近几年,韩世忠的名气越来越大,有时一天能接80多通电话,全是向他寻求治疗的。虽然年纪大了,但只要患者需要,韩世忠就会带上自己的诊疗用具为大家服务。他说:“我学习按摩和针灸就是为了服务大家。”韩世忠有一个笔记本,上面详细记录着病人的治疗时间和病情,从1979年到现在,他已经治疗2万余人。

  按摩需要很大力气,经常是一捏一身汗,针灸则是专业而精细的技术,需要集中精神,这些年,韩世忠从未停下钻研,他说:“病不能乱治,要对病人负责。”不少患者为了表示感谢送来了锦旗,韩世忠觉得帮助了别人,也快乐了自己,能为大家解除病痛是他最开心的事儿了。无私奉献不易,不求回报奉献几十年更是难得,而八旬老人韩世忠用他的行动向社会传递着这样一份善意,展现着人性的温度。(北方网编辑 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