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河镇南沽村:打造绿色生态乡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志福 2016-07-20 08:59:00

内容提要:庭前花团锦簇,院后绿树成荫,村庄道路洁净如新,屋前碧波荡漾,这如诗如画的乡村美景在宁河镇南沽村随处可见。

  天津北方网讯:庭前花团锦簇,院后绿树成荫,村庄道路洁净如新,屋前碧波荡漾,这如诗如画的乡村美景在宁河镇南沽村随处可见。自从全区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以来,南沽村两委班子带领村民用勤劳的双手改变着村庄环境面貌,全村上下呈现出“家家爱生态、户户建花园、人人讲奉献”的良好局面。

  据村民们介绍,从前的南沽村可谓是脏乱差,垃圾随处可见,道路坑洼不平,很多地方都是泥土路,一到下雨天街道泥泞不堪,村民出行极为困难。村内的坑塘垃圾腐生,散发着难闻的臭气,特别是一到夏天更是蚊蝇滋生,严重地威胁着村民们的身体健康和日常生产生活。自环境整治攻坚战打响以后,南沽村两委班子针对村庄环境难题,发动全体村民,大家齐动手,开展了清洁村庄和绿化美化工作。 为了使村庄洁净实现常态化,南沽村成立了保洁员队伍,为保洁员划分清洁责任区,每天定时定点进行统一清整。经过全村上下的不懈努力,南沽村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在的南沽村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美丽干净,整洁的水泥路街道,郁郁葱葱的景观树,家家户户门前看不到一点垃圾,曾经的垃圾坑如今也变成了绿树成荫的小花园。干净整洁的南沽村,正在朝着美丽新农村的目标不断迈进。(北方网编辑 孙志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