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福喜:一个有“想法”的农民企业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只菁 2016-07-20 09:44:32

内容提要:王福喜,这位胸怀梦想的民营企业家,无论在事业发展中,还是在奉献社会中,始终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实现“想法”的道路上,践行着入党时的庄严誓词。

  天津北方网讯:王福喜,这位胸怀梦想的民营企业家,无论在事业发展中,还是在奉献社会中,始终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实现“想法”的道路上,践行着入党时的庄严誓词。


为游客作深度讲解

  谁说中学生不该有“想法”

  中学结业的王福喜进入机械厂工作。从他进厂那天起,他就立志要像老工人一样,熟练操控各种机床,打凿出各种零件。他拜老工人为师,每天跟他们泡在一起,细心观察老工人的操作要领,用心揣摩每件车床的功能,在工人下班后自己一个人继续上机操作,用了不到3个月,老工人欣慰地对他说“你出师了”。随着操控机床的技术越来越熟练,他对机床的热爱也越来越深,钻劲也越来越大,始终保持着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

  他的“想法”真不少

  2008年,王福喜接手机械厂。他利用自己的机床知识,准确把握市场需求,开发各类产品种类,工厂销售收入连年增长,成为东丽地区的知名企业。在经营企业的过程中,随着国家支持文化产业政策的落实,他萌生了新的“想法”,想为家乡的文化产业做点事。他想建一个机械博物馆,想法一说出来,第一个反对的就是他的爱人,“建博物馆是国家的事,投入太大”,父亲也劝他“做经营是主业”。可王福喜还是坚持了下来。经过多方努力,他投资2000多万元,在东丽航空商务区建起了“天津东丽机床博物馆”,成为东丽区的重要旅游景点,免费向市民开放,而他也亲自担任讲解员。现在的博物馆,已经成为了解天津近代工业发展历史的教育基地,成为深入挖掘工业文化和历史,保护和传承工业机械文化的有效载体,同时也成为工业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2015年4月,王福喜被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聘请为创业实践导师。

  群众对他的“想法”点赞

  人们喜欢和王福喜共事,更喜欢用“大喜”这个名字称呼他,这里蕴含着对他的接受和认可。作为赵北村的致富能人,他一直心系乡亲。多年来,他热心公益事业,定期看望村里生活困难村民,广泛参与助困、助残、助学活动,先后荣获“东丽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杨兆兰慈善基金会奉献爱心先进个人”、“三关爱优秀志愿者”等称号。2012年,经过多次征求村民需求和党员意见,他出资80万,建起了赵北村老年人活动中心,使全村群众多了一个健身交流的场所。近几年来,王福喜每年用于村内公益事业的经费都近50万元,虽然家人有时有点微词,可是群众们都纷纷为他的想法“点赞”。担任赵北村第二党支部书记后,他深知责任更重,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始终以优秀党员为镜,积极主动、不计得失,用自己的言行感召党员群众,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王福喜,这个乘着改革开放大潮成长起来的企业家,把自己生活中的每一天,把企业发展的每一步,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一路向前。(北方网编辑 只菁)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